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上汽大众ID.6 X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态方面,此次试驾的ID.6 X为单电机后驱版车型,而非双电机四驱版本,所以动力参数与大众品牌的2.0T车型相当,并不如那些标榜推背感的同级别纯电动SUV来得刺激。不过这样调校的方式只是少了些噱头而已,并不会真正影响日常的用车体验。同时,ID.6 X作为一款拥有6座和7座版本的车型,轻松舒适才是目标用户所需的驾驶体验。

  加速踏板的初段并不激进,脚感自然线性,甚至会让人怀疑驾驶的是一台燃油车。动力输出在城市的“车海”中“游弋”游刃有余,需要加速时就全力踩下加速踏板,得益于电动机瞬时最大扭矩输出特性,ID.6 X仍能带给你轻快的加速感,甚至还有些推背感。

  在制动表现方面,上汽大众ID.6 X的制动力释放能感受到明显的段落感,尤其是刹车踏板行程过半,制动力变化呈现出阶段性的提升,不过这并不会对日常驾驶带来过多干扰,因为整体制动依然属于比较线性的那一种,不会过于突兀。

  转向感受方面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阻尼感和回正力度适中,指向较为精准,车头响应速度在同级别车型中较快。上汽大众ID.6 X更像是在家用车调校风格中融入了少许运动元素,开起来很有质感。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小转弯半径测试中,该车的测试数据表现优秀,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驾乘感受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校同样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同时与同品牌燃油车相比,厚重感和紧实感反而更充盈一些。此外,滤震风格依然很“大众”,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可以充分过滤,但会保留部分路感,典型的德系车调校风格。

  此外,在操控性方面,上汽大众ID.6 X也有着较高的水准,虽然车身尺寸较大,但在执行快速并线动作时,尾部循迹性出色。同时在快速通过匝道时,侧向支撑力也比较充足,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

  此次测试的上汽大众ID.6 X配备了齐全的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开启全速自适应巡航后,起步和制动表现自然,在跟车时前车减速,系统会快速识别并作出反应,跟随前车减速甚至刹停,而当前车继续行驶,系统也会继续巡航,不用人为进行确认操作。同时在跟车过程中车辆始终会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方向盘也会根据车道自动进行修正,非常智能。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上汽大众ID.6 X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客观数据层面,均匀的车身接缝以及较高的漆膜喷涂厚度使其在车身工艺方面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只是全车泊车雷达的精度还有优化空间。主观感受层面,该车静态和动态体验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舒适的驾驶感受以及诸多人性化设计,能够让人感受到它依然出自那个很懂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上汽大众之手。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的处理,比如不可调节的前排中央扶手以及还不够拟人化的智能语音系统等,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综合来看,上汽大众ID.6 X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