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上汽大众ID.6 X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上汽大众ID.6 X在灯光系统方面依然表现出了出色的实力,矩阵式LED大灯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独特的雨雾模式,实用性和科技感都很强。

  上汽大众ID.6 X的车门拉手比较巧妙,虽然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电动弹出式设计,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在极特殊条件下,比如电池电量耗尽,半隐藏式把手可以向上手动机械开启车门,更人性化。同时,后备厢支持电动感应开启,并且还配备了后尾门高度记忆功能,大幅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此外,在发动机舱开启、发动机舱内部布局及配置等方面,大众ID.6 X则没有太多亮眼之处,仅配备了手动发动机支撑杆。不过由于该车基于大众MEB纯电模块化平台打造,电动机为后置,且纯电动车有着保养项目简单且保养周期长的特点,所以发动机舱盖的使用频率也比传统燃油车要低一些,手动支撑杆这项配置倒也不会过多影响实用性,但发动机舱盖确实很沉,对于女性或者力量较小的用户来说不是很友好。

  上汽大众ID.6 X的内饰有着鲜明的ID.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采用了分层式设计,上半部分均为软质材料,而下半部分则采用了硬质塑料,手感欠佳。不过前/后排座椅不仅均支持可三档调节的加热功能,前排座椅还增加了座椅按摩功能,能够很好地缓解长途驾驶疲劳。

  在体验过程中,专家评审团还发现在大众品牌传统燃油车型上常见的可多项调节的前排中央扶手,在该车上变更为固定式,灵活性有所降低,但皮质包裹的面积更大,仍然可以为手肘提供充足的支撑。另外,车门板处的音响外壳也缺少了些设计感,虽然此次试驾车为中配版本,但即便是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的顶配Prime四驱劲能版也同样如此。

  乘坐空间方面,定位为中大型SUV的上汽大众ID.6 X自然得心应手,2965mm的轴距完全能够满足全车7人的乘坐需求。其中,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靠背角度也能够调整,灵活性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品牌传统燃油车令人头疼的后排中间凸起在该车上得到了有效改善,全平的后排地台对中间乘客更为友好。此外,储物空间整体表现也可圈可点,位置和容积合理,且储物空间的数量较多,前排、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配备了独立的储物格,日常实用性表现出色。

  上汽大众ID.6 X的5.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旋钮式电子挡杆均被放置在方向盘后方的转向柱上,搭配中控台上内置智慧车联系统4.0 的12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同时,新车依然配备了AR 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可以在即将转弯时,映射三个指引箭头并随着距离缩短逐渐增大,极具视觉冲击力。

  人机交互方面,上汽大众ID.6 X支持语音唤醒,并且会通过中控台前方的白色灯带与用户交流,不仅识别率较高,即便是方言也能够准确识别,在播放语音时还能够闪烁灯带来营造出真实互动的效果。不过,智能语音的声音听起来比较生硬,机械感较浓,拟人化效果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