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纵享混动乐趣 试驾广汽本田皓影PH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1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驾驶时,车辆起步主要以纯电为主,且整个过程非常安静,得益于315N·m的电动机扭矩输出,令自身在起步和加速时都较为顺畅,同时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以电机驱动为主。当需要发动机工作时会及时介入,且介入过程较为顺畅。

  在市区驾驶时,皓影PHEV的表现也非常从容,尤其是在拥堵的环路上,可完全靠纯电来行驶。如果想进行超车以及变道的话只需深踩一脚油门就可以帮你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在运动模式下,该车的动力响应更为迅捷,同时车内音响还会模拟出发动机的声浪。

  在纯电模式下,由于对电驱系统进行了升级,所以该车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85km,相比此前小编试驾过的混动车型,在续航里程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另外,经过一天的试驾,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尤其在北京这样的拥堵城市中,这样的油耗简直是做到了最低。

  动能回收调节按键位于方向盘后部,其样式与“换挡拨片”没有区别,且支持4挡调节功能。在正常驾驶时,系统会默认为1档。实际感受时,1挡和2挡类似,与常规燃油车差距不大。而在3挡收油时,前排乘员能够隐约察觉到重心前倾,在最高的4挡下车内人员可明显感觉到拖拽感,力度与新能源车较为类似。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该系统表现非常灵敏。当前车起步时候,我们只需轻点油门,车辆就会跟随前车起步加速。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作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

  在操控性能上,皓影PHEV配备了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组合,在过弯时能给车辆十足的侧向支撑,过滤路面细碎的颠簸也相当到位,经过减速带时,也尽可能地化解路面上的冲击,在转向方面,方向盘手感较为轻盈,车头寻觅非常灵敏,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力度有一丝丝沉重,给了我们十足的操控信心。

  刹车时,整体脚感较为舒适,初段稍稍带有一点虚位的设计反而更加合理,随着刹车踏板继续向下深踩,刹车力度也呈线性增大趋势,车辆减速更加明显,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极为舒适的,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