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纵享混动乐趣 试驾广汽本田皓影PH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1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虽然新能源为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利好,但是其弊端也非常明显,受限于续航里程以及充电等因素,用车场景一直较为局限。作为新能源车型的关键成员,PHEV车型在限购城市因其可以免费上牌且不限号限行而引起消费者关注,同时超长的续航里程也丰富了用车场景,在此背景下广汽本田皓影PHEV孕育而出,那么该车在驾驶上又有怎么样的区别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沿用我们熟知的设计

  外观上,皓影PHEV外观上沿用了普通版车型设计语言,前脸造型精致大气,一条宽大的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头,增加了车头的厚重感。另外,前脸贯穿饰条内部的品牌LOGO还采用了蓝色描边,凸显插电混动车型的独特身份。

  新车侧面线条较为舒展,一条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在光影的照射下增加了其侧面立体感,新车侧面还采用了同色包围,让它看上去很有城市化风格。车辆尾部设计错落有致,展现出极强的立体感。另外,两侧前雾灯延伸出的黑色饰条贯穿整个车身且在后保险杠处相汇,搭配高位尾灯,使得车辆侧面看上去更加高挑。

  在细节上,前大灯造型修长扁平且内部依旧沿用了LED光源,并且还与进气格栅相连,令自身很有识别度。在LOGO下方,新车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毫米波雷达,具有侦测前车距离以及自动调整车距功能。车辆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内部还采用熏黑的设计。

  L形尾灯与头灯遥相呼应,此外,D柱上的亮黑色饰条内还隐藏着竖状转向灯,整体很有新意。此外,尾门处还配有了e+ PHEV徽标,显示出其特殊身份。花瓣式双色轮毂造型出众,与之匹配的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轮胎,该轮胎有较强的干湿地抓地力,以及较低的滚动阻力,其尺寸为235/60 R18。

  内饰:用料充足 配置丰富

  内饰上,车辆内饰与普通版皓影别无二致,标准的T字形中控台辅以些许物理按键,自身有着较高的实用性。此外,中控台还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搭配金属烤漆饰板以及灰色金属拉丝饰板,增加了车内的高档气息。

  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出众,传统的转速表更换为能量输出表,并且在下方还可显示出混动系统工作状态等多种信息。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较为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功能较为全面,可以操作多媒体、蓝牙电话以及语音等功能。

  7英寸液晶中控大屏显示清晰,内部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能互联系统,内部菜单显示简洁明了,该系统支持电话、语音控制、酷我音乐、车联网、高德导航、蜻蜓FM、APP下载等多种功能,该系统还支持支付宝Alipay在线电子支付功能,车主在车内便可轻松完成支付功能。此外,后排中央扶手依旧配有操控面板,可对天窗以及多媒体系统进行控制。

  该车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系统,使用起来较为顺手,在控制方式上可支持物理按键以及触控屏幕进行操作。另外,该车空调控制系统的制冷速度也让人满意,后排空调出风口同样没有缺席,增加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在舒适性配置上,皓影PHEV版本做得依旧让人们满意,大尺寸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的采光效果,全车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整体乘坐较为柔软,同时前/后排还配有三挡加热功能,乘坐后具有极高的舒适度。此外,HUD抬头显示功能也减少了驾驶员低头看仪表盘的频率。值得一提的是,两侧后车窗还加入了遮阳帘,这些均提高了后排的舒适性。

  动力:插电混动系表现出色

  动力上,该车混动系统是基于本田的i-MMD弱混系统打造而来,该动力总成增加了一块16.3kWh动力电池,纯电续航可达85公里。此外,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系统总功率为158kW。

  驾驶时,车辆起步主要以纯电为主,且整个过程非常安静,得益于315N·m的电动机扭矩输出,令自身在起步和加速时都较为顺畅,同时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以电机驱动为主。当需要发动机工作时会及时介入,且介入过程较为顺畅。

  在市区驾驶时,皓影PHEV的表现也非常从容,尤其是在拥堵的环路上,可完全靠纯电来行驶。如果想进行超车以及变道的话只需深踩一脚油门就可以帮你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在运动模式下,该车的动力响应更为迅捷,同时车内音响还会模拟出发动机的声浪。

  在纯电模式下,由于对电驱系统进行了升级,所以该车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85km,相比此前小编试驾过的混动车型,在续航里程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另外,经过一天的试驾,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尤其在北京这样的拥堵城市中,这样的油耗简直是做到了最低。

  动能回收调节按键位于方向盘后部,其样式与“换挡拨片”没有区别,且支持4挡调节功能。在正常驾驶时,系统会默认为1档。实际感受时,1挡和2挡类似,与常规燃油车差距不大。而在3挡收油时,前排乘员能够隐约察觉到重心前倾,在最高的4挡下车内人员可明显感觉到拖拽感,力度与新能源车较为类似。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该系统表现非常灵敏。当前车起步时候,我们只需轻点油门,车辆就会跟随前车起步加速。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作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

  在操控性能上,皓影PHEV配备了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组合,在过弯时能给车辆十足的侧向支撑,过滤路面细碎的颠簸也相当到位,经过减速带时,也尽可能地化解路面上的冲击,在转向方面,方向盘手感较为轻盈,车头寻觅非常灵敏,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力度有一丝丝沉重,给了我们十足的操控信心。

  刹车时,整体脚感较为舒适,初段稍稍带有一点虚位的设计反而更加合理,随着刹车踏板继续向下深踩,刹车力度也呈线性增大趋势,车辆减速更加明显,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极为舒适的,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

  空间:完全满足家用

  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这样的表现能够令人满意。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前门板储物格设有独立杯槽,可容纳大部分水杯,较高的隔板以及限位器也能阻止水瓶晃动。杯架左侧还配有手机槽,可容下市面上大部分手机,中央扶手箱采用了分层设计,首层还配有无线充电板,能为手机充电也可以放置钱包钥匙等物品,而第二层的扶手箱内部空间较大,放置水瓶或水杯时,盖板依旧能正常开闭。副驾驶手套箱空间表现抢眼,在放置多种汽车资料后还有一定空间,实用性不错。副驾驶左腿处,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可放入钥匙等小型物品。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一拳以上,整体感觉非常宽裕,由于中间地台隆起较小,后排乘坐三人时并不觉得拥挤,后排储物袋设计合理,内部可容下大部分水杯以及杂志,后排杯架内部没有限位器,对水瓶以及水杯固定效果一般,后排门板空间较为可观,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

  后备厢内部空间非常规整,但由于加入了电机系统,所以后备箱地台会有一些隆起,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整体容积得到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内部还配备有后排座椅放倒扳手,使得我们放置大型物品更加便利。另外后备厢地台下方还配有储物格,容积为31L。

  安全:给你全方位保护

  此次试驾的插电混动车型在安全方面做得自然非常出色,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均有所配备。360°全景影像,显示效果较为清晰且还支持多角度查看,增加了停车便利性。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反应也较为灵敏,当车辆发生偏移时,车辆会自行作出修正同时方向盘还会产生振动提示驾驶员注意。当车辆接近前车时,防碰撞系统便会及时介入,并发出“滴滴”的声音提示驾驶员注意,但并不会主动施加制动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