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0-400m仅需15.19秒?体验星途凌云400T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0-09 09:27编辑:王雨

  随着自主品牌的壮大,现阶段的国产品牌车型早已不能同日而语,“堆配置”的时代早已过去。而现阶段,技术才是各家车企“攀比”的点。于8月上市的星途凌云400T,除了较为出色的配置之外,还拥有着奇瑞技术上的加持。这次,我们也是来到了机场,来充分感受一下这台星途凌云400T实力。

  这次的动态体验共分为0-300m加速和金卡纳两项,对车辆的各项动态表现,有着全方位的考验。

  在体验之前,咱们先来了解一下星途凌云400T的各项数据。依托于全球化高性能M3X火星架构PRO打造而来的它,搭载2.0T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1750rpm - 4000rpm),相较于原有产品,通过对压油泵、配气机构材料和智效燃烧系统进行技术优化,使得供油能力提升了30%、排温能力提升了2%。其官方零百公里加速只需6.94秒。

  此外,今天试驾的这台星途凌云400T,还配备博格华纳AWD智能四驱系统和弹射起步模式,在0-300m挑战项目中,有着很大的帮助。

  在直线加速挑战中,弹射起步松开的一瞬间,前轮会有打滑的情况,但很快便会恢复抓地力,变速箱也会将转速保持6000rpm左右进行换挡,以求压榨出更多动力。加速感源源不断,直至刹车。

  而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也会积极地与发动机配合,每次换挡速度并不算快,但也还算不错。但切换至手动,就显得没有那么得心应手了,响应速度略慢,需要提前操作。尽管如此,你还是不能忘记,它是一台家用SUV。

  很多同学们肯定会奇怪,为何人家都测0-400m,我们却测0-300m加速?确实,由于当天场地所限,所以达不到400m的跑道长度,所以才缩短到了300m。但官方给到了0-400m的数据,成绩为15.19s,要知道这在原厂车当中,数据还是相当出色的。

  完成了0-300m的直线加速挑战后,随之而来的便是金卡纳项目。项目包含一小段的直线加速、连续紧急并线以及绕桩等挑战。

  在完成一小段加速后,车辆迎来两次紧急并线,在第一次并线时,车头能够做出快速的响应。但在反打方向迎接第二次时,车头相应略显迟缓,同时由于转向比设定的原因,驾驶者多少会有些手忙脚乱。

  在底盘表现上,这台车的悬架调校要更偏向于舒适,但兼顾了一些韧劲儿,这也与转向设定形成了呼应,毕竟这个价位的SUV还是要以实用和舒适性为主。在绕桩项目中,星途凌云400T能够带来足够的支撑,凭借着四驱加持,车尾有着良好的循迹性,驾驶者能很快找到自己的绕桩节奏。

  这次场地试驾,星途凌云400T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加速能力上,拥有着四驱以及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加持,能够做到相当不错的成绩,零百加速也是进入到了7s内。但整体调校偏向于家用的它,或许代步、溜娃才是它的日常工作。而上述的加速能力,或许只属于部分时刻的“小快乐”。所以想要舒适和加速能力将兼得,星途凌云400T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