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依然还是“西装暴徒” 试驾上汽奥迪A7L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0-09 09:22编辑:王雨

  当上汽奥迪要生产A7的消息传遍网络后,有很多关于外观的讨论,而对于动力、配置以及智能化其实都是认可的,当9月26日预售价以及相关配置发布后,这款上汽奥迪五年磨一剑的车型就已经成为合资奥迪最高的综合实力的代表,在新浪汽车试驾完以后,基本已经消除了对大溜背的纠结,特别是经过上汽本土化的打造,有很多定制化的设计和配置,都聚焦到了用车本质上。

  动态---赛道/城市路况体验

  上汽奥迪A7L 55TFSI车型在底盘上延续了进口版的硬件配置以及良好的操控调校,主动式空气悬挂、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后轮随动辅助以及奥迪最重要的Quattro 四轮驱动系统,四大法宝合力保证在赛道下拥有比较好的操控感。

  在几个天马山回头弯中,由于横向的G值很大,过弯更多还是靠正确的走线和入弯前的合适的降速,在高速急转的时候,后轮随动可能抵不住极限状态下车轮的细微滑动,或许主动产生的角度还有可能将车辆突破极限,带来不稳定的车身姿态。

  搭载到上汽奥迪A7L车上的Quattro系统,在分配前后动力输出的时候,极端条件下,前后轴可独立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

  上汽奥迪A7L的3.0T车系(包括先行版+先见+55TFSI)都用的是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代号为EA839的3 。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250kW(340ps),最大扭矩500Nm,配合48V轻混系统,辅助驱动以及降低发动机启停时的抖动。

  这套系统由48V锂离子电池和带式交流发电启动器(启发电一体机)组成,这套系统能在加速过程中辅助驱动,在滑行过程中提高充电效率,此外还有助于降低发动机启停时的抖动。这套48V轻混系统,电机位于前轴,电池系统位于后轴,其制动时能提供最大12kW的能量回收,用于加速和提升燃油经济性,以及减少起步阶段的涡轮迟滞,而当车速在22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便可激活发动机启停,更早关闭发动机怠速滑行,能够保持最多40秒的滑行状态,不过电池没电了,这个滑行自然就不启动了。

  而且,在这种舒缓的驾驶中,你几乎听不到路噪与风噪,上汽奥迪在打造这款A7L时,特别在发动机舱以及无框车门上下了功夫,发动机舱采用高级别的液压式悬置,而从进口A7遗传下来的无边框车门玻璃也经过了双层夹胶处理,在室外分贝为51的数值下,车内未启动、启动、平稳驾驶以及激烈驾驶的分贝数据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