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驾控与舒适的最佳平衡 试驾星途追风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30 09:01编辑:王厅

  在中国品牌的高端阵营中,星途对于奇瑞来说被寄予厚望。虽然奇瑞在技术积淀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定位,研发的自主化能力极强,但打造一个品牌,其初期更需要精准的面对一类用户群体,能够在他们的眼里独一无二,才能让品牌的知名度声名远扬。星途的发展历程可谓“摸着石头过河”,不过从最近车型的更名,以及设计的统一化,也可以看得出星途在走向成熟。但此时,还需要面对一项更重要的课题,就是如何与奇瑞的主品牌做出一定的差异化。

  此次推出的星途追风,便是在之前的星途LX基础上更名而来。作为高端品牌,或传统的豪华品牌,质感一词总会被人们提及。奇瑞品牌之下的车型,外观上的亮点其实更多,尤其是亮闪闪的星河式中网。但对于星途来说,质感则需更多体现在沉稳与细节的精致上。星途追风前脸的一体式灯带与字母logo的结合,以及下方层叠式中网带来的深邃与运动感,突出个性的同时,也并不会觉得过于炸裂。

  星途追风在品牌中作为入门定位,主打年轻人市场,轿跑化元素的加身更符合他们的审美需求。长宽高为4533/1848/1699mm,轴距2670mm,尤其是尾窗的倾斜度较大,视觉重心压得较低,颇有一种“小钢炮”般的姿态。

  内饰设计上,星途追风的双连体大屏看起来时尚简约,并且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以及红色缝线,增加了一些乌黑的金属拉丝面板,虽然设计上亮点不多,但车内的精致感更好,当然作为高端品牌,我们还是希望星途在内饰方面还是要做出一些更有识别度的特点。

  星途与奇瑞之间的差异化,配置也是很重要的方面。我们试驾的车型拥有AR实景导航,其中540度透明底盘相对于竞品来说,还支持3D旋转。同时这套车机大屏搭载了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支持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手机远程控制,内置丰富的APP以及FOTA远程升级。

  带厂牌的音响也是高端品牌的重要元素之一,星途追风采用了SONY的8声道并且带有中置扬声器,这类音响通常都由原厂调音师针对于具体车型进行过专业调音,软件上的升级,在空间层次的立体感上更上一层楼。

  星途追风的2022款车型中已经推出过1.6T+7DCT的凡尔赛版,这套动力放在这样一款尺寸并不算很大的SUV上,也确实能够拥有“小钢炮”般的表现。而此次试驾的则是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这套动力在奇瑞集团中使用多年,不仅成熟可靠,其强劲的动力输出与出色的平顺性,在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也为乘车人带来更为舒适的体验。

  这套动力的油门初段响应极其灵敏,起步加速甚至能够找到些许弹射的感觉。这套CVT的表现确实也出乎人们意料,其模拟9速并非“纸上谈兵”,而是真正的能在转速表里看到起落的动作。尤其是中途突然加速时,转速可以迅速提升,而不是像先前很多CVT那样慢慢的提升。同时这样的过程不会让车身有任何的顿挫,超车时保证了充足的动力储备,也有效的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

  星途追风的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其悬挂的弹跳感可以说更加的紧实。悬挂调校偏硬而有韧性,运动感更强,对于较大颠簸的感知会稍微明显,但对于细碎颠簸的化解很好。颠簸时车身几乎反馈不到异响,这些因素都是高端品牌车型的共同特点。

  这种偏硬的悬挂其实会带来更好的操控性,由于整车的姿态与重心偏低,过弯时的侧向支撑足够到位,转向调校力度较轻,但精准度较高,配合调校紧致的底盘,对于驾驶员转向动作的执行也足够到位,同时高速驾驶时也足够扎实稳定。

  总结:从此次的试驾来看,星途追风的整体特点并不算鲜明,但确实非常好开,很易上手。配置上也足够齐全,底盘质感也确实强于奇瑞主品牌。不过与其它中国高端品牌相比,星途所走的路线还是要更多的去拼性价比,比如此次试驾的车型价格为11.89万元,相同的价位的领克06却要低了一个级别,空间更小,3缸动力,高科技配置也没那么抢眼。当然,领克的设计、质感的表现确实能够让很多年轻人忽略性价比,因为冲动而购买,这就是高端品牌,需要以自身的魅力去产生更多的溢价。所以,产品力足够优秀的星途追风,还需要一些更好的包装,但目前看来,也算是一款非常实惠的高端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