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不再是伪命题 试驾哈弗H6S 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3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力:激情四射的赛道模式

  哈弗H6S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25N·m,这样的参数表现可能并不算亮眼,然而实际体验下来,这套动力总成之成熟,性格之分裂,完全能让你感受到不同于参数表面的驾驶体验。

  除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外,哈弗还为H6S提供了一套混动系统可选,它由一台1.5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参数表现更为亮眼,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530N·m,但由于活动流程和时间的原因,没有机会实际体验一番,所以此次咱们就先着重聊聊2.0T车型的动态体验。

  哈弗H6S的动态表现主要取决于驾驶模式,令人意外的是,哈弗H6S竟然支持多达7种驾驶模式,且每个模式都有自己鲜明的性格。拿常规的标准模式来说,整体动力输出偏向平顺,动力输出线性可控,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作轻微,几乎察觉不到。而当想要急加速时,全力踩下油门,变速箱会迟疑一下,然后降下一挡来试探你的反馈,如果此时油门踏板依然保持大开度,那么变速箱会再降一挡,动力便会倾泻而出,能明显感受到澎湃的加速力。

  这是不是说明哈弗H6S的动力调校更偏向家用?你要是这样想那就真有点小看它了。就像之前所说,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随着双闪闪烁两次,犹如向车外的行人和车辆示意“我‘认真’了”。随后,整个车也变得紧绷起来,油门响应更快,换挡时机也会相应推迟,以更高的转速换取更快的加速力。

  而这,其实并非哈弗H6S的终极实力。在7种驾驶模式中有一个在同级别SUV上几乎见不到的选项——赛道模式。当开启该模式,哈弗H6S摇身一变,俨然一副性能车的模样,即便怠速状态,浑厚的排气轰鸣声也能直击“命门”,激活沉睡已久的驾驶欲望。而当踩下油门踏板的一瞬间,极为灵敏的动力响应会将整车弹射出去,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每一脚油门都能感受到“蠢蠢欲动”,时刻等待加速指令。变速箱此时也放弃了平顺与舒适,最大程度地保持高转速才是首要任务,赛道模式下所提供给驾驶者的纯粹驾驶体验,真的很难在其它车型上见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