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不再是伪命题 试驾哈弗H6S 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3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年轻化,成为了如今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汽车,也未能免俗,所以运动型车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新风向标。当然,以家用车的价格是很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运动,所以很多品牌就只在设计上做“文章”,打造出视觉运动风格,而消费者也买单,就这样“约定俗成”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层“窗户纸”迟早是要捅破,而有了技术底气的哈弗,就派出全新哈弗H6S来干这件事了,车型名称中的S再也不是伪命题,它,动真格的了。

  外观:溜背+运动套件全都给你

  虽说这款哈弗的新车叫H6S,可从设计上来看,它与哈弗H6之间的差异还是挺大的。首先是车身轮廓,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但与一众轿跑SUV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不同,哈弗H6S是在C柱才开始倾斜,所以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更强的棱角感,搭配凌厉的线条风格,给人一种英气十足的感觉。

  当然,既然叫哈弗H6S,那或多或少还是要跟哈弗H6有点关联。比如双目式的前大灯,造型与内部结构就与H6完全相同,非常传神。同时,前脸更换成菱形分层式结构,H6上的大嘴式前格栅也更换为分体式,尤其是发动机舱盖与车标LOGO之间那个纤细的进气口,是不是看起来有点眼熟?没错,全新奥迪RS性能车家族也有着类似的设计,但细节并不太一样,哈弗H6S上的看着更明显。

  尾部设计十分饱满,为了规避轿跑SUV常见的“驼背”感,哈弗设计师在H6S车尾顶部加装了一个小尺寸尾翼,并与下方的“小鸭尾”形成了双尾翼造型,这也是很多性能SUV惯用的设计手法。同时,夸张的后包围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但遗憾的是排气仅为镀铬装饰,其实哈弗H6S 2.0T车型的真实排气也是双边共四出布局,只是没有外露实在有些可惜。

  内饰:“可文可武”的全能风格

  哈弗H6S的内饰采用了分层式布局,大量贯穿式元素的运用使其看上去非常大气。同时在细节处也能看出哈弗的巧思,比如中控台饰板采用了仿碳纤维纹理,并辅以荧光绿色缝线,营造出时尚与运动的氛围。而电子挡杆处则采用了拉丝金属样式的饰板,透露出一丝高级和稳重感。可见,哈弗H6S集成了诸多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元素,足以满足挑剔的口味。

  多媒体系统方面,哈弗H6S依然配备了一块悬浮式12.3英寸触控屏,UI也同样是类似平板电脑的操作方式,大部分功能都可以在一级菜单界面显示,比较直观。值得一提的是,车机内置的芯片规格较高,使用过程中未出现卡滞或者掉帧的情况。不过,这台车机虽然配备了大量的网联功能,却不支持苹果CarPay或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稍显遗憾。

  哈弗H6S的空调面板被集成在多媒体触控屏中,下方保留了前/后风挡除雾以及制冷开关等几个独立按键,确保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在多媒体屏幕中,不仅能调节温度、风量以及出风方式等基础功能,还支持空气净化器以及空调舒适性等功能的控制。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哈弗H6S表现中规中矩,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大灯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功能均有所配备。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提供了座椅记忆,但不是常见的数字按键控制方式,而是通过账号记忆的方式来实现,并支持舒适进入功能。

  动力:激情四射的赛道模式

  哈弗H6S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25N·m,这样的参数表现可能并不算亮眼,然而实际体验下来,这套动力总成之成熟,性格之分裂,完全能让你感受到不同于参数表面的驾驶体验。

  除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外,哈弗还为H6S提供了一套混动系统可选,它由一台1.5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参数表现更为亮眼,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530N·m,但由于活动流程和时间的原因,没有机会实际体验一番,所以此次咱们就先着重聊聊2.0T车型的动态体验。

  哈弗H6S的动态表现主要取决于驾驶模式,令人意外的是,哈弗H6S竟然支持多达7种驾驶模式,且每个模式都有自己鲜明的性格。拿常规的标准模式来说,整体动力输出偏向平顺,动力输出线性可控,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作轻微,几乎察觉不到。而当想要急加速时,全力踩下油门,变速箱会迟疑一下,然后降下一挡来试探你的反馈,如果此时油门踏板依然保持大开度,那么变速箱会再降一挡,动力便会倾泻而出,能明显感受到澎湃的加速力。

  这是不是说明哈弗H6S的动力调校更偏向家用?你要是这样想那就真有点小看它了。就像之前所说,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随着双闪闪烁两次,犹如向车外的行人和车辆示意“我‘认真’了”。随后,整个车也变得紧绷起来,油门响应更快,换挡时机也会相应推迟,以更高的转速换取更快的加速力。

  而这,其实并非哈弗H6S的终极实力。在7种驾驶模式中有一个在同级别SUV上几乎见不到的选项——赛道模式。当开启该模式,哈弗H6S摇身一变,俨然一副性能车的模样,即便怠速状态,浑厚的排气轰鸣声也能直击“命门”,激活沉睡已久的驾驶欲望。而当踩下油门踏板的一瞬间,极为灵敏的动力响应会将整车弹射出去,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每一脚油门都能感受到“蠢蠢欲动”,时刻等待加速指令。变速箱此时也放弃了平顺与舒适,最大程度地保持高转速才是首要任务,赛道模式下所提供给驾驶者的纯粹驾驶体验,真的很难在其它车型上见到。

  虽然哈弗H6S有着令人记忆犹新的动力输出特性,但其悬架的调校风格却依然偏向舒适。这也没错,毕竟哈弗H6S是一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家用SUV,提供适可而止的体验就够了,毕竟公路不是赛道,能够肆无忌惮用赛道模式狂飙的地方并不多,即便有,恐怕车里的乘客也坚持不了整个行程,所以舒适才是它最终的诉求。

  不过,像SUV车型常见的高重心,侧倾大以及纵向余震大的感觉,在哈弗H6S上被很好地抑制,它开上去更像是一台轿车。支撑力虽然没有那么强,但日常行驶在山路或者驶过匝道时,车辆的侧倾其实并不明显,完全在可控范围内。

  而面对路面的不平,哈弗H6S能够将大部分颠簸从容地过滤掉,加之其优秀的厚重感与紧致感,滤震动作干脆利落,甚至还有些高级感。

  空间:一如既往的出色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两指。储物空间方面,储物槽数量和容积均表现出色,前车门板储物槽内置无线充电功能,下方还有一个立交式的大储物槽,能够放置稍大一些的物品。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且后排中间地台凸起不高,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感受。后排储物空间较为常规,车门储物槽的设置与前排一致,车门拉手均为封底式设计,可以放置随身物品。

  后备厢内部较为规整,溜背造型对空间并没有太多影响,空间利用率较高。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与后备厢地台保持全平,实用性优秀。此外,在后备厢左右两侧还能看到深度不错的储物槽,可以放置易晃的物品。掀开地台盖板,下方为一个非全尺寸备胎以及一个低音扬声器。而关于后备厢容积的具体参数,目前官方还未公布,等该车上市后我们还会对其进行更详细的测试。

  安全:主/被动配置齐全

  哈弗H6S配备了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能够为车内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不过由于该车还未上市,具体配置与功能还存在改动和调整的可能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