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入门家轿也该带点性格 试驾凯翼轩度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26 09:11编辑:王厅

  在我们印象里,入门级产品为了性价比似乎一切都可以妥协,比如动力、配置、做工用料等,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何尝不希望这份性价比也可以有自己的选择和取舍,入门产品也该带点性格和特色,比如我们本次试驾的入门家轿——凯翼轩度。

  轩度是凯翼品牌推出的全新入门家用紧凑级轿车,而对于凯翼,不了解的千万不要误会,它并不是什么不知名的“杂牌子”,而是奇瑞旗下的子品牌。说回到轩度这里,从外观造型也能看得出来,这辆车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新车目前还处于预售状态,预售价格区间为6.89-9.49万元,并将在10月16日正式上市。

  既然是全新车型,那么按照顺序,我们先从外观说起。我们知道,虽然凯翼和奇瑞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就轩度的造型来看,这款新车的造型却有着极高的原创度。

  车头部分大致可以分为上下两层的设计,用细长的横向线条来营造车头扁平效果。格栅、大灯、装饰板该熏黑的熏黑,该镀铬的镀铬,尤其是下面日行灯两侧的上挑折角设计,我愿称之为前脸造型的点睛之笔设计,它上挑的不仅仅是装饰,更是精气神。

  另外有一个小细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为了更贴近于小年轻的喜好,新车在格栅偏右的位置格栅用三道彩色饰条进行装饰,不过对我个人来说,可能更喜欢基础版本。

  单纯大灯的造型并没有突出的亮点,灯光配置上高配LED,低配卤素光源,不过如果搭着下方的日间行车灯和黑色装饰一起看,运动的感觉就来了。

  轩度侧面的造型采用了传统的三厢轿车的设计,有一说一,单纯看侧面线条的话,感觉还是一辆挺稳重的车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6×1825×1483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车身配色上提供烈日金、旭日红、流行灰、寰宇黑、星河白五种颜色。

  轮胎:你可以说侧面设计有传统三厢车的模子,但不可否认我很运动。的确,双色的亮面轮圈样式挺新潮,黑色的外后视镜也在极力渲染运动氛围,而且就算这两个你都没注意到,那一抹红色的刹车卡钳又有谁能轻易忽视掉呢。

  不得不说,车尾的这对细长的尾灯真的太有辨识度了,而且灯组还自带熏黑效果,反正我的注意力完全没被上翘的后备箱、双边单出排气(实际为单边单出,另一边做装饰作用)所吸引,只不过为什么,我在盯着这两只眼睛(尾灯)的时候,总感觉它在皱眉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