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斯柯达明锐PRO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2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三、多媒体测试环节


  除入门车型外,明锐PRO其余车型均搭载了12.1英寸中控显示屏,支持触控操作,多媒体系统采用斯柯达最新一代的智慧车联系统,UI设计风格比较简洁,功能十分丰富,且各功能模块图标尺寸较大,日常操作非常方便。屏幕自左向右划分为三块区域,左侧显示时间、当前运行功能等主要信息,并集成了“HOME”触控按键;中间为导航菜单栏,可以切换不同功能;右侧为信息显示和主要操控界面。交互方面,手指靠近屏幕时可以触发感应功能,各个功能模块的图标下会自动出现中文标识,科技感较强。不过实测过程中触控屏幕并没有震动反馈,且系统流畅度也有待提升。

  收音机通过点击应用列表中的“多媒体”模块进入,随后在中间的导航菜单栏中选择“收音机”图标开启。收音机主界面默认为频道列表页,包含台标和中文名,方便用户查找。左上角提供了调频切换下拉菜单,支持FM、AM和在线电台三种类型。频段页面支持光标滑动、快进/退以及微调等多种频道切换方式,收藏电台需要在频道主页里点击右下方的心形图标,不过频道主页开启方式较为繁琐,在频段页面下右侧滑动才能开启,日常使用比较麻烦。

  明锐PRO全车共有4个USB接口,其中前USB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内,后USB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值得一提的是,前、后排USB接口均采用一个TYPE-C接口和USB接口的设计,我们对其中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1V和1.46A,后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1V和1.8A,相比较而言,后排USB接口的充电效率更高。

  明锐PRO搭载高德导航,通过点击应用列表中的“导航”模块进入。进入导航界面后,中间导航菜单栏中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包括地图显示、查找目的地、路线详情、路况信息等,点击“放大镜”图标即可开始目的地检索,导航系统提供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并且提供了多个相近字可以选择。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采用全键盘局部形式,显示清晰。不过,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目的地联想功能有所欠缺,有时需要输入两个以上的关键字才能准确联想出目的地名称,存在一定优化空间。

  选择目的地后,会显示详细地址信息和地图位置信息,可以点击下方的心形图标收藏该地址。点击计算图标开始导航后,系统会提供多种路线方案,驾驶员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案,还可以通过点击下方的菜单图标快速选择“避开高速和城快”以及“避开收费道路”进一步筛选方案。全液晶仪表支持全屏映射导航地图和路线指引信息,另外HUD抬头显示功能也能显示车速、导航路线等信息,方便驾驶员查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