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民SUV新型格 试驾长城哈弗H6S 2.0T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24 09:04作者:赵鹏翔编辑:王厅

  试驾哈弗H6S:实用最大化

  哈弗H6S的内饰延续了H6的结构布局,简约化的设计一目了然,不同之处在于装饰细节,H6的内饰配色更丰富,装饰面板也更倾向于营造高级感,而H6S保持了与外观的一致性,强调运动感。

  内饰中同样应用了大量的仿碳纤维纹路,包括中控面板、车门板、前排中央地台等位置。并且为了避免全黑色的内饰过于压抑,哈弗H6s在缝线和点缀装饰上,使用了亮色处理。

  在主驾驶侧A柱和内后视镜上部,哈弗H6S设置了多个摄像头,支持人脸识别和驾驶员状态监测,我们在试驾过程中,如果视线有大范围转移,或者手部脱离方向盘的动作时,车辆会发出语音提示,这个功能对于跑长途来说比较有用。

  方向盘的中央采用内凹的设计,看起来很有个性,皮质的手感很顺滑,不过包裹比较单薄,握感偏硬,除了多功能按键还配备了换挡拨片。

  哈弗H6S并没有紧跟时下联屏的热潮,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UI设计比较单调,信息覆盖足够全,不过可操作的功能并不多,不同风格主题的显示跟随驾驶模式进行切换。

  HUD显示包含了很丰富的功能信息,同时它还支持普通和雪地两种模式,针对不同的背景环境,改变显示颜色来达到最好的效果。

  中控多媒体搭载12.3英寸屏幕,这里集成了车辆的的绝大多数功能,影音娱乐、实时导航、车辆服务等,车联网的支持下功能覆盖很齐全,车机系统的操作逻辑需要一定的时间上手,不过简单直接的方式还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操作。

  受制于溜背的车身设计,哈弗H6S的全景天窗尺寸有所影响,不过可开启部分占据了主要面积,通透性不会有太多影响。

  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设计非常出彩,面料使用了皮革和Alcantara两种材质拼接,无论是样式还是触感,H6S的座椅都能让人满意。

  座椅上的LOGO和全车的安全带,全部使用了荧光绿的配色,这样的氛围感很能讨年轻人喜欢。

  体验者身高180cm,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头部空间一拳两指,H6S的前排座椅对于腰部的包裹性不错,不过坐垫对于腿部的支撑不到位。

  后排座椅与前排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坐垫填充物很充实,靠背倾角适中,可惜不支持角度调节。

  同样的体验者来到后排,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头部由于车顶内凹的设计,同样具有一拳两指的空间,溜背的设计并没有太影响后排的头部空间。

  行李厢的空间非常充裕,即便是常规状体下,装载满员的行李出行也没有问题,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到,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装载能力和空间拓展性都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