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民SUV新型格 试驾长城哈弗H6S 2.0T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24 09:04作者:赵鹏翔编辑:王厅

  中国市场中说到SUV,就不得不提到长城哈弗,哈弗的产品序列中又不得不说哈弗H6,面面俱到的出色产品力,从问世至今,常年领跑紧凑级SUV销量榜,可见国人对哈弗H6的认可度之高。如今,这款备受国民喜爱的SUV,迎来了自己又一款兄弟车型——哈弗H6S,作为进军年轻市场的新车,哈弗H6S能否延续前辈的出色表现呢?

  哈弗H6S于成都车展首次发布亮相,从13.89-16.49万元的预售价看,与哈弗H6定位有所区别。新车提供了2.0T和1.5T混动两个动力系统,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仅试驾了2.0T车型,以下新车内容重点围绕该车型进行解读。

  与哈弗H6一样,H6S同样出自长城全新的柠檬平台,两车在软硬件配备上基本一致,而今天所试驾的哈弗H6S有着全新的外观设计,并且在细节之处更倾向于展示年轻个性的一面。

  家族风格的元素在哈弗H6S还有保留,不过通过全新的结构设计布局,呈现出更具个性的造型风格,宽厚的保险杠,仿碳纤维纹路的饰板,哈弗H6S确实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

  车头灯的造型与哈弗H6保持一致,矩阵式LED大灯,配备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功能,颜值和功能都在线。

  与以往轿跑车型不同,哈弗H6S并没有圆滑的车顶,线条从C柱位置才开始向下倾斜,这样看起来不会显得臃肿,车身的线条也更显硬朗。

  哈弗H6S的车身尺寸为4727/1940/1729mm,外观运动套件的加入,使车身长度、宽度都比哈弗H6多出不少,加上比较硬朗的线条,H6S车身显得更加厚重,2738mm的轴距没有变化。

  为了突出H6S的运动氛围,外观加入了很多个性化提升运动氛围的设计,比如侧裙上这个导流设计,或许对气流产生不了太大影响,但这种小设计很有看点。

  两款动力的顶配车型,全部使用了19英寸的黑色轮圈,样式没有什么特别,与整车的运动感比较契合,高配车型的轮胎规格全部为235/55 R19,试驾车型使用固特异EAGLE F1轮胎。

  两款车型虽然轮胎尺寸相同,但是所以用的品牌系列不同,2.0T车型所搭载的固特异轮胎,品牌系列当中更强调运动性能。而1.5T混动车型使用的是固铂EVOLUTION CTT,侧重静音、舒适,从轮胎的配置不难看出,两款车型的侧重点完全不同。

  尾部的看点丝毫不逊于车头,大尺寸的行李厢门使得视觉重心更高,会产生一种中大型SUV的错觉,看起来很特别,又没有一些轿跑SUV的违和感。

  尾灯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设计,中央被仿碳纤维纹路的饰板所替代,与车头的行程呼应,灯组的布局和H6基本一致。

  后尾门的顶部加入了尾翼,让溜背的设计有一个过度,造型有些过于低调,完全可以在夸张大胆一些,迎合整车浓厚运动风格。

  保险杠两侧的排气装饰格外显眼,不过这仅仅只是装饰,哈弗H6S全部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2.0T车型为四出排气,而1.5T车型为单出排气。

  试驾哈弗H6S:实用最大化

  哈弗H6S的内饰延续了H6的结构布局,简约化的设计一目了然,不同之处在于装饰细节,H6的内饰配色更丰富,装饰面板也更倾向于营造高级感,而H6S保持了与外观的一致性,强调运动感。

  内饰中同样应用了大量的仿碳纤维纹路,包括中控面板、车门板、前排中央地台等位置。并且为了避免全黑色的内饰过于压抑,哈弗H6s在缝线和点缀装饰上,使用了亮色处理。

  在主驾驶侧A柱和内后视镜上部,哈弗H6S设置了多个摄像头,支持人脸识别和驾驶员状态监测,我们在试驾过程中,如果视线有大范围转移,或者手部脱离方向盘的动作时,车辆会发出语音提示,这个功能对于跑长途来说比较有用。

  方向盘的中央采用内凹的设计,看起来很有个性,皮质的手感很顺滑,不过包裹比较单薄,握感偏硬,除了多功能按键还配备了换挡拨片。

  哈弗H6S并没有紧跟时下联屏的热潮,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UI设计比较单调,信息覆盖足够全,不过可操作的功能并不多,不同风格主题的显示跟随驾驶模式进行切换。

  HUD显示包含了很丰富的功能信息,同时它还支持普通和雪地两种模式,针对不同的背景环境,改变显示颜色来达到最好的效果。

  中控多媒体搭载12.3英寸屏幕,这里集成了车辆的的绝大多数功能,影音娱乐、实时导航、车辆服务等,车联网的支持下功能覆盖很齐全,车机系统的操作逻辑需要一定的时间上手,不过简单直接的方式还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操作。

  受制于溜背的车身设计,哈弗H6S的全景天窗尺寸有所影响,不过可开启部分占据了主要面积,通透性不会有太多影响。

  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设计非常出彩,面料使用了皮革和Alcantara两种材质拼接,无论是样式还是触感,H6S的座椅都能让人满意。

  座椅上的LOGO和全车的安全带,全部使用了荧光绿的配色,这样的氛围感很能讨年轻人喜欢。

  体验者身高180cm,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头部空间一拳两指,H6S的前排座椅对于腰部的包裹性不错,不过坐垫对于腿部的支撑不到位。

  后排座椅与前排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坐垫填充物很充实,靠背倾角适中,可惜不支持角度调节。

  同样的体验者来到后排,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头部由于车顶内凹的设计,同样具有一拳两指的空间,溜背的设计并没有太影响后排的头部空间。

  行李厢的空间非常充裕,即便是常规状体下,装载满员的行李出行也没有问题,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到,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装载能力和空间拓展性都不错。

  试驾哈弗H6S:赛道模式可尝试

  与哈弗H6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马力),峰值扭矩325Nm,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8%。混动车型采用1.5T发动机搭配双电机的组合,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530Nm。

  2.0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有手动模式。

  哈弗H6S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混动车型还会搭载瀚德五代四驱系统。

  发动机参数属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准,并不算很突出,整体的动力输出也是以平顺为主,发动机没有很明显的爆发点,随着转速的变化,动力输出也很线性的提供相应的加速度,完全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那种临界差。

  扭矩的输出区间很宽泛,转速即便只保持在1600-2000rpm以内,动力输出虽算不上强,但是又不会让你感觉乏力,对于城市中驾驶非常友好,既保证动力性又兼顾经济性。

  哈弗H6S变速箱与发动机风格相同,变速箱的标定也更多倾向于平顺性,即便刻意的去察觉,也不会出现多余的顿挫。不过整体的匹配度还是差点火候,起步初段短暂的抖动,升挡总是慢半拍,激烈驾驶时响应反应速度也会拖些后腿。

  哈弗H6S提供了非常多的驾驶模式,其中赛道模式是最为激进的,油门、发动机、变速箱在电脑的控制下,都会变得非常活跃,并且在该模式下,排气阀门打开会带来不小的排气声浪。

  赛道模式中,发动机的转速最低也要保持到3000rpm才会换挡,并且油门的灵敏度非常高,变速箱的降挡也能做出快速反应,此时的哈弗H6S完全变了一种风格,似乎这才是一辆运动SUV该有的状态,偶尔的放肆驾驶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转向系统完全就是城市SUV的设定,初段的响应不那么灵活,阻尼回馈很线性,满足日常驾驶轻松的手感。转向助力分三档可调,会有明显的力度差,哈弗H6S在运动化的驾驶体验上,确实给用户带来了不少可玩性。

  编辑点评:哈弗H6S更像是H6的一个衍生车型,同样的平台,相同的硬件素质,那么对于用户来说,选择就变得简单很多。哈弗H6S目标侧重年轻人群,追求展现个性,希望做小众人群,看中哈弗H6的产品力,那么H6S就很值得入手,毕竟它的出街还是能引来一些目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