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满足追风少年的期待么?试星途追风230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9-22 09:29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内饰:精致、豪华

  内饰设计部分,追风依旧保留了双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思路,新车拥有黑色内饰和橙色内饰,我们试驾体验车型为黑内版本。整体配色为上浅下黑,可能不少用户会觉得有些沉闷,但其实黑色内饰是非常经典的,即便是使用多年也要比其它颜色内饰显得更加干净整洁。

  或许官方也想到了同样的问题,所以在车内使用大量红色缝线进行点缀,并在贯穿中控的饰板部分,采用了拉丝膜片材质,具有金属质感和不错的触感,使得整个车内不再单调。

  而在智能互联部分,追风搭载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具备优秀的智能语音交互、远程控制、FOTA和ADAS功能。在使用部分,这套系统UI功能界面划分清晰,整体以简洁为主。只不过主界面整体显示功能模块主要分为导航、广播、电话等三大块,显示信息相对较少。同时,整个UI配色过于暗沉,导致多媒体部分视觉效果上并不出色,其实后续还可以推出颜色更加活跃的主题,毕竟年轻人还是喜欢活跃一点的色彩搭配。

  多媒体功能性部分毋庸置疑,日常大多数功能均可通过语音来控制。其余部分,QQ音乐、百度地图、爱奇艺视频等均有搭载,同时还内置行车记录仪,可设置紧急拍摄等。此外,追风也是国内少有配备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的车型,虽然仅支持有线连接,但这已经比其余品牌强不少,值得点赞。如果您还对听歌品质有着不错的需求,那么追风配备的SONY 8扬声器系统,绝对值得点赞,特别是听流行音乐,效果非常不错。而且,SOYN 8扬声器系统是全系标配。

  而车内乘坐部分,全系标配主驾6向电动调节和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就这一项来说,合资品牌大多副驾驶都是手动调节,追风表现不错。同时,前排座椅舒适性和包裹性有所提升,能适应更多不同的身材。相比之下,后排座椅坐垫稍硬,好在靠背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感,搭配头顶的全景天窗,并不会给人压抑的感觉。此外,追风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不错,且中央地台接近纯平,对于后排乘客要友好很多。

  后备厢储物能力部分,后排座椅支持分割放倒,且放倒后接近纯平。加上后备厢空间相对规整,并采用绒布包覆,日常使用表现不错。并且,在后排地板下方,还隐藏有4个深度不错的储物空间,放置不常用或易滚动物品不错。灯光部分,仅在左侧墙壁部分提供,灯光稍暗,如果放置较多物品以及大的行李箱很容易被遮挡,建议后期右侧增加照明灯光。挂钩部分,两个各有一个隐藏挂钩,表现不错。

  总结:

  从整体表现来看,追分整体还是比较均衡的,设计原创度高,整体配置丰富,空间宽敞,动力储备充足。追风的整体表现,完全满足作为年轻人第一辆车的潜质,11.19-13.99万元的售价,也使其拥有不错的性价比。

  当然,如果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那建议可以去4S店内试驾体验一下1.6T+7速湿式双离合的版本,或许会超过你对国产动力的固有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