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力不止眼见那般简单 场地体验全新奇骏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9-22 09:11编辑:王雨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后备受网友关注,其中不乏很多人对动力系统的关注,近日,东风日产奇骏一场从模拟超级工厂体验到登峰造奇巅峰赛的区域活动,让网友对新奇骏有了新的认识。

  新奇骏的工厂体验

  全新一代奇骏的“模拟工厂”重点展示奇骏这款产品的工艺、技术,并且,重点放到了产品层面,从发动机技术到产品特点,整个“模拟工厂”的展示区划分的比较清晰。

  自奇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成功挑战"三极七地",足以证明历代奇骏不断进步的超强技术。从发动机核心技术到产品用料,都有所涉及。但唯一不足的是新奇骏的“变”并未作出较为详细的解读,如果有网友想要了解,新奇骏与老款车型最核心的区别,我想除了“换装了1.5T发动机之外,很难从更新的核心点,去理解新在何处”。

  新奇骏的外观变化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日产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此次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所谓是突破了网友的固有认知,最明显的就是车身前脸的辨识度的提升,新车采用Double V-Motion前脸设计,加上U-Shape力量感腰线,配合19英寸的轮毂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具有力量感。

  全新一代奇骏内饰全面焕新,针对受众需求还推出了5座版和7座版车型可供选择,座椅方面,打造舒适性驾乘体验,是奇骏必不可少的一环。新车采用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设计,全新面料和缝线工艺,配合厚实的填充,让座椅的支撑性和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坐垫和座椅靠背角度进一步优化,包裹性更好,并且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支持放平调节,在空间利用率方面更可观。

  全地形驾控能力

  在越野性能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支持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应对多种复杂路况。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即便是提供多种路况驾驶模式切换,但建议受众量力而行。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连杆采用了独创的多连杆结构,这一变化是区别以往三缸发动机最大的不同之处,不过对这部分的讲解,从现场得到的信息量非常有限,只是了解了与常规的三缸发动机不同之处,可以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的无级可变功能,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方面有所应用,可实现高性能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双平衡。

  而这些功能方面的驾乘体验,往往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体验了解清楚的,如果没有长期的驾乘感受,很难说明两者之间的区别。而此次体验,也仅能就现在本次活动现场中的体验感受,来为大家做分享。

  活动现场,东风日产奇骏设计了全地形山体结构,打造垂直升空试驾赛道以及倾斜坡度的试驾道具,其体验环境中包括森林、沙漠、戈壁、雪山等多种地形,涉及台阶路、交叉轴、木桩路、涉水路、颠簸路、转角路等路况。

  这些测试环境主要考验车辆的悬挂及脱困能力、悬挂性能、四驱牵引力和动力系统。体验环节中,全新一代奇骏在常规模式下和越野模式下之间的切换,丝毫不影响驾驶感受,可以用应对自如来诠释。即便是碎石路、涉水路等路况,配合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的快速介入,车辆均能够顺利通过这些障碍。

  在变速箱方面,全新奇骏搭载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采用多项先进技术,速比范围大幅提升、承受扭矩更高,从1.5T发动机扭矩却可达到300牛米,最大功率可实现150千瓦的参数数据上来看,确实新车与现款车型有了明显的变化,能够实现这一标准的关键,必然是材料方面有所调整,究竟能够调整到何种地步,目前尚无资料可供参考。

  最后来说三缸问题

  针对三缸,我个人的体验之后发现,新奇骏在防抖动这方面做得比较实在,从发动机启动的一瞬间,确实能够发现发动机的震动会比较明显,这一点对三缸发动机来说,是“本质”无法改变,简单理解,从6缸发动机调整到4缸发动机,双数的调整缸体和活塞做工可对称布局,进一步中和掉车辆发动机本身的抖动,但是变成三缸以后,这种互相抵消的作用就失效了,怠速抖动的问题是产品本身特征,即便是优化也是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降低,并不能消除,这点需肯定。

  另外,新奇骏的处理方式就更值得思考了,同样简单来说就是发动机内部的调整,相较常规的活塞做工,加上了稳定装置,其次在发动机舱增加隔音材料、驾驶舱使用隔音更好的材料,这样能够实现声噪进一步降低,避免影响受众用车感受。从此次的试驾体验来说,新奇骏在驾驶过程、怠速状态下,均能够带来不错的产品体验,性能足够、通过性强、降噪处理到位,就是比较客观的描述。

  通过此次体验之后,如果抛开三缸情怀不能接受之外,从城市间代步用车的角度上,新奇骏确实可以考虑,舒适性、驾乘感、空间利用等均能够满足网友众多需求,另外就是从燃油经济性角度层面来说,新车的表现或许会让你更满意。

  作为日产全新CMF-CD平台的首款SUV车型,全新奇骏的产品在性能方面或许不太让人满意,但设计、配置方面却是有着足够的实力去与诸多竞品车型一较高下,毕竟新奇骏可是配备了第二代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VCT多连杆结构、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等,再加上全新的造型设计,试问在20万级别的SUV市场中,如果全新一代奇骏没有三缸因素影响,这款车最终市场反馈又会怎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