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广汽传祺全新影豹 入门级的诱惑

来源:中华网汽车时间:2021-09-22 09:10作者:崔成编辑:王厅

  10万元级别轿车市场,基本都主打家用,想要与运动沾点边,那就只能选择价格略高的本田思域或者是领克03等车了。而影豹的推出,可以说是广汽传祺率先在运动型家轿领域开拓了全新的细分市场。

  影豹是广汽传祺品牌焕新后的首款全新车型,作为打响传祺轿车振兴战役的先锋军,影豹肩负了品牌焕新、年轻化的使命。影豹在今年8月上市,为庆祝影豹代言人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中取得9.83秒的最好成绩,起售价也降低为9.83万元。

  从最初设计开始,影豹就打破传祺轿车原有的设计格局,应用全新的设计思路:玩乐感,游戏化,造就了影豹街头战机的符号化设计。

  广汽传祺影豹本次推出了运动造型、战机造型两个量产车型,兼顾了性能需求和家用需求两种用户人群。运动造型与战机造型版本同宗同源,采用同样的战机主题设计,但差异化的表达方式。

  作为GPMA架构首款运动智能轿车,影豹在造型方面继承了GPMA架构的优良基因。通过两降三升,让影豹拥有更加稳定、低趴的姿态。远低于同级别的0.26超低风阻提升了加速性能和油耗,实现了造型与性能的完美统一。

  外部车身颜色拥有象牙白、皓月灰、典雅黑、超音速红、高光战机绿、哑光战机绿。

  运动造型尾部造型动感层次丰富,后保险杠与战机造型也做了差异化处理,双排气装饰件时尚精致,底部采用防刮擦黑色护板设计。

  影豹内饰有全黑、黑红、黑黄3种配色方案去匹配不同的车身色,并配合碳纤维装饰件突显运动气息,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对于色彩搭配的需求。内饰细节运用了纯粹的运动造型风格,体现前卫独特与驾驶乐趣。

  方向盘秉承极致运动理念,气囊盖更小且立体,按键具纵深感;6点钟辐条的轻量化与12点盘辐指示环呼应,强调运动基因;盘辐截面经不断验证,更符合运动驾控手感。

  影豹搭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通过AI、AR、大数据和5G互联,赋予座舱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拥有华为、高德、科大讯飞、地平线等强大供应商的背书,构建了影豹的智能化朋友圈。

  影豹配备了广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拥有语音识别、面部识别、手势识别、疲劳缓解、分神提醒等功能。而在开车当中,当驾驶员处于分神状态,座舱将用语音提醒并弹框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这个还是非常有用的。

  座舱延续了外观的战机主题设计,借鉴战机布局,内部呈现前高后低姿态。运动式座椅具有全方位包裹感,坐姿非常低,提供强烈的跑车驾驶感,同时座椅具有同类车较好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影豹搭载了全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以GCCS技术为核心,集成双流道增压、顶置水冷中冷、高压喷射、大惯量平衡轴、智能热管理、低摩擦等先进技术,具备高动力、低油耗等优势。最大功率130kW/5500rpm,270Nm/1500-4000rpm。

  传动方面,影豹匹配了广汽自主研发的七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换挡时间0.2s,支持弹射起步(Sport+模式),升档时间更快、动力损失更小,相比正常起步提升1s。

  影豹配备Comfort舒适、ECO节能、Sport运动、Sport+极限运动模式以及自定义五种模式,个自定义模式:动力系统、发动机启停、转向手力、制动力能量回收、空调、仪表HMI、排气声浪、氛围灯8个自定义模块,驾驶模式随心定制。Sport+极限运动模式增强可玩性,动力狂暴、咆哮声浪、弹射起步,享受纯机械性能。

  普通用户提车时,SPORT+极限运动模式将被锁定,需要达成设定的驾驶要求与公里并积累一定分数后,该模式才将自动解锁。在使用过程中,用户们可在影豹车友圈里一起比拼驾驶技术,刷新排行榜,来完成SPORT+极限运动模式解锁,开启澎湃体验。

  影豹底盘调校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领衔,在全新GPMA架构下,不断提升底盘调校宽度及深度,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打造转向精准、侧倾支撑强劲,扎实稳健的底盘性能。

  制动系统采用传统的前后盘式、真空助力型式结构。通过制动力匹配、优化制动响应、平衡纵向与横向抓地能力,使影豹在紧急制动时效能更高,表现出很高的安全性。日常驾驶感觉稳定、极限驾驶车辆安全才能增加用户信心。

  总结:影豹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轿车,进一步拉低了运动型家轿的门槛,也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运动车型应有的魅力。而影豹凭借一见倾心的战斗造型、入门即享的极致驾控、越级舒享的内饰空间、引领市场的智联科技等等优势已经吸引了大波人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