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2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由于声压级不同,声音信号会对响度产生影响。之所以采用三分之一倍频程和A计权分析是考虑到人耳对不同频率的声压级相同声音听起来响度不同,通常人耳对2000~4000Hz的声音最敏感。从测试结果来看,江铃福特领裕噪声信号峰值主要分布在100Hz-200Hz处,主要来源于动力系统噪声和传动系统噪声,但信号峰值频率较低,不属于人耳敏感区域,不会给车内人员造成困扰。

  从上图的不同车速噪声的总声压级大小来看,在测试过程中,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的噪声信号大小始终维持在51dB至61dB之间。随着速度不断增加,在110km/h时噪声总声压级达到最大,且后排座椅噪声略高于前排座椅。为了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噪音大小,我们结合日常生活中可以接触到的声音来进行比较,如电吹风在运行时的噪音为78dB,洗衣机在脱水时的噪音在72dB上下,而电动剃须刀的工作噪音约为65dB。可见在测试过程中,传入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车内的噪音对乘员舒适性影响微乎其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