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星途揽月400T 舒适的家庭出游伙伴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18 09:10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高端化对于车企而言是永恒的目标,并孜孜不倦地为之努力。其中,自主品牌更是亟需实现,以此来摆脱人们形成的低价值刻板印象。事实上,经年累月的造车底蕴累积以及技术追赶,国内消费者已然认可它们的实力。主打高端市场的星途,自品牌诞生以来就颇受欢迎,用户口碑与市场反馈成绩喜人。今天我们将对星途揽月400T车型进行试驾体验,来聊一聊这台7座SUV车型的驾控品质如何。

  在设计层面上,星途揽月400T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变化集中在动力系统与驾控品质方面,以及LION雄狮4.1 智云系统的升级,带来更舒适得体的出行体验。本次试驾车型为星途揽月400T四驱车型。

  动力方面,星途揽月400T搭载的是一款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该发动机融合了第II代智效燃烧系统(iHEC II)、第II代智能热管理系统、MILLER循环、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等科技,并实现了热效率高达41%的壮举。

  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其它车型配置保持一致。

  悬挂结构方面,星途揽月400T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

  星途揽月400T给我留下的初印象是轻松好开易上手类型,驾驶的平顺性令我印象深刻,驾驶舒适性是星途揽月400T的最大诉求。在与工程师的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他想给用户营造的是高级的驾驶感受,不刻意追求暴躁的动力输出,而是让你开起来舒舒服服的车型。

  在起步阶段时,动力输出平顺柔和,没有产生让人不适的窜动感。在中后段的加速也非常线性,且动力储备充沛,让你在超车时也非常自信。

  双离合变速箱也没有一味追求升降挡的响应速度,整体仍然是以平顺为主诉求。在急加速时也能够在保持平顺的同时,连续降挡来获得更充沛的动力输出,变速箱逻辑还是挺人性化的。

  方向盘转向手感较为轻柔,随着车速的攀升会呈线性变沉,在高速行驶时较为轻松。存在一定的转向虚位,但无伤大雅。

  底盘的调校以确保舒适度为前提,对于路面上的稀碎震动过滤得较为到位,在连续的起伏路面时也能够快速拉住车身,没有多余的弹跳。在高速过弯时,悬挂对车身的侧向支撑比较到位,大块头高重心的星途揽月400T必不可避免产生一定的侧倾,但算是在可控范围内,且能够牢牢抓住地面,能够为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当然,这里也不乏四驱系统提供的帮助。

  NVH部分,星途揽月400T在隔音降噪水平上做得可圈可点,对外界的噪音隔绝得较为得体,路噪与发动机噪音抑制也比较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