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台SUV不容错过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大V

来源:58车时间:2021-09-16 09:28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外观方面,启辰大V采用了全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在细节方面加入了更加新颖设计元素,相比同品牌的其他车型更夸张。大尺寸前格栅辨识度很高,并且与造型凌厉的前大灯融为一体,头灯采用矩阵式LED光源,日间行车灯碎钻元素的设计也让人耳目一新,整体突出年轻个性的风格。

  短后悬配合尾部切削式设计,让车身侧面的比例更趋于一台轿跑SUV。在前后门板上设计一道向内凹的折线,与俯冲的车头姿态形成呼应。A、B、C、D柱采用了全面黑化的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启辰大V的长/宽/高分别是4562/1917/1625mm,轴距为2700mm。另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单色或双色车身,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车尾最具亮点的地方就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这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元素,在尾灯上方加入了启辰品牌的英文名称VENUCIA。镂空扰流板中间的高位刹车灯采用了“V”字形设计,与车型名称相呼应,点亮后有较强的设计感。

  内饰设计延续了科技、豪华的设计风格。大尺寸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组成的双联屏,让内容看起来更加简洁;除了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空调出风口下方有实体按键布局外,其它区域几乎没有实体按键,突出了科技感。细节方面的质感拉的很满,涟漪状的贯穿式镀铬饰条从中控台向车门延伸,从视觉上将空间横向拉宽,营造宽敞舒适的感觉,另外还会在换挡区域等处用上拉丝面板修饰,为简约的中控台带来更多的精致感。

  12.3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组合成的24英寸一体式大连屏,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涵盖的内容也十分丰富。中控多媒体内置了启辰最新的V-Link星云智联系统,含包含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联网、OTA迭代升级等功能。并且可以通过中控屏、仪表、语音助手等形式与车内成员实现互动。

  在安全配置方面,启辰大V配备了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监测、预碰撞紧急制动、车门开启预警等功能。

  一体式座椅的座垫长度和承托性都表现不错,坐上去感觉比较宽大舒适,而且皮质也相对细腻,车内也没有什么气味,整体来看做工用料都表现不错。

  新车还配备了1.7㎡超广角光感天幕,透光面积达到了1.16㎡,基本上覆盖了前后排,夜晚抬头就可仰望星空。

  平心而论,启辰大V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可以用优秀来形容,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空间还是动力表现,它都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而且背后还有成熟的技术平台加持,要知道这只是一款预售价在10.3万-13.3万的紧凑型SUV,这无疑给同级竞争对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