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台SUV不容错过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大V

来源:58车时间:2021-09-16 09:28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有很多汽车厂商都在改变营销策略。不仅推陈出新,使其产品力更强,产品布局更丰富、价格更合理以外;还在车型命名上取得五花八门,各有各的寓意和特点。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车名字非常洋气,也非常好记,开上它你就自带热度,它就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

  本次活动我们体验的是2021款东风日产启辰大V 天王版,它是全系顶配车型。当然,除了天王版之外,启辰大V还推出了新星版、爱豆版和顶流版三款不同配置车型。虽然新车还未上市,但已正式开启预售,其预售价格区间为10.3-13.3万元。从预售价格来看,启辰大V的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

  启辰大V定位紧凑型SUV,主要为现代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年轻和运动的SUV车型。为了体验这款车的综合性能,活动方安排了多个项目环节,分别有直线加速、陡坡通过、绳索路/起伏路段、高速过弯、蛇形绕桩、紧急避让等,基本涵盖了日常应对的绝大多数复杂路况。

  动力方面,启辰大V全系搭载1.5T高品质发动机,并且采用全铝材质减轻重量。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峰值扭矩为260N·m;实现了最大升功率93.3kw/L及百公里8.8s加速。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动力表现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是够用的。

  从实际体验中,能够感受到启辰大V的整体驾驶质感还是非常不错的。当挂入D挡加速时,初段车辆轮胎会出现打滑现象,好在配备的ESP电子稳定系统能够快速介入,车辆姿态变得越发稳健。1.5T发动机在接近1500rpm时就开始发力,油门踏板是非常轻盈的,随着转速的攀升,发动机也会相应的释放出更大的扭矩。当速度上来之后,动力输出表现的非常线性,随着油门踏板的深踩,推背感也十分强烈。

  坡道体验主要测试车辆的爬坡性和坡道起步能力,启辰大V全系标配AUTOHOLD功能,能够解决坡道溜车的问题。在坡道停车时,驾驶员只需要深踩刹车踏板,车辆便会处于停止状态。如果想要继续坡道前进,控制好油门力度,此时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扭状态下会出现偏弱的现象,加上连续爬坡,坡道起步的效率会受到一些影响。

  悬架方面,启辰大V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其中,前悬挂采用铝合金转向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底盘的操控性,并在保证操控的前提下兼顾一定的舒适性表现。并且该车在全框式副车架的基础上增加了两根纵梁来提供更好的刚性。因此启辰大V无论在低速或者是高速过弯时,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状态,在支撑性和稳定性方面表现不错。

  在经过连续起伏路段时,启辰大V的底盘能够过滤掉大部分多余的震动,日常城市代步能给驾驶者和乘客提供一个不错的驾乘环境。绕桩环节也是场地试驾比较常见的项目,考验的是车辆的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的调校功力。启辰大V的底盘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整体感,还是悬挂的调教都十分紧致,能够感受到底盘对侧方位的支撑力。其次是转向系统,方向盘设定转向灵敏精准,虚位小,转向手感好力度适中,面对蛇形绕桩、紧急避让等体验环节都能把控得游刃有余。另外,启辰大V应用上同级车型中独家的铝合金转向节,能够有效降低簧下质量和车轮运动惯性,整体配合度比较出色。

  启辰大V是回归东风日产启辰下推出的重磅车型,不仅有着合资级别的做工、配件供应,还有智能化技术的加持。

  外观方面,启辰大V采用了全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在细节方面加入了更加新颖设计元素,相比同品牌的其他车型更夸张。大尺寸前格栅辨识度很高,并且与造型凌厉的前大灯融为一体,头灯采用矩阵式LED光源,日间行车灯碎钻元素的设计也让人耳目一新,整体突出年轻个性的风格。

  短后悬配合尾部切削式设计,让车身侧面的比例更趋于一台轿跑SUV。在前后门板上设计一道向内凹的折线,与俯冲的车头姿态形成呼应。A、B、C、D柱采用了全面黑化的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启辰大V的长/宽/高分别是4562/1917/1625mm,轴距为2700mm。另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单色或双色车身,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车尾最具亮点的地方就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这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元素,在尾灯上方加入了启辰品牌的英文名称VENUCIA。镂空扰流板中间的高位刹车灯采用了“V”字形设计,与车型名称相呼应,点亮后有较强的设计感。

  内饰设计延续了科技、豪华的设计风格。大尺寸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组成的双联屏,让内容看起来更加简洁;除了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空调出风口下方有实体按键布局外,其它区域几乎没有实体按键,突出了科技感。细节方面的质感拉的很满,涟漪状的贯穿式镀铬饰条从中控台向车门延伸,从视觉上将空间横向拉宽,营造宽敞舒适的感觉,另外还会在换挡区域等处用上拉丝面板修饰,为简约的中控台带来更多的精致感。

  12.3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组合成的24英寸一体式大连屏,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涵盖的内容也十分丰富。中控多媒体内置了启辰最新的V-Link星云智联系统,含包含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联网、OTA迭代升级等功能。并且可以通过中控屏、仪表、语音助手等形式与车内成员实现互动。

  在安全配置方面,启辰大V配备了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监测、预碰撞紧急制动、车门开启预警等功能。

  一体式座椅的座垫长度和承托性都表现不错,坐上去感觉比较宽大舒适,而且皮质也相对细腻,车内也没有什么气味,整体来看做工用料都表现不错。

  新车还配备了1.7㎡超广角光感天幕,透光面积达到了1.16㎡,基本上覆盖了前后排,夜晚抬头就可仰望星空。

  平心而论,启辰大V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可以用优秀来形容,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空间还是动力表现,它都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而且背后还有成熟的技术平台加持,要知道这只是一款预售价在10.3万-13.3万的紧凑型SUV,这无疑给同级竞争对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