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品牌中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五、泊车辅助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搭载了前、后驻车雷达,其中起亚凯酷K5配备了前、后三段式雷达,标致508L PHEV前雷达为三段,后雷达为四段,而凯迪拉克CT4的前、后雷达均为四段。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测试成绩方面,三款车型存在明显差距,标致508L PHEV后雷达探测距离明显较大,最远探测距离可达140cm,并且前、后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均为25cm,与标准值完全吻合。凯迪拉克CT4虽然后雷达探测距离稍小,最远探测距离仅为77cm,不过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25cm,同时各段距离控制均匀,更贴近日常使用习惯。起亚凯酷K5前、后雷达探测距离中规中矩,但由于雷达分段少且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与经验值差距较大,需要驾驶者在停车时集中注意力。

  倒车影像部分,标致508L PHEV和凯迪拉克CT4仅提供了车辆后侧影像,不过画面清晰度不错,并带有倒车辅助线及随动转向功能,日常使用比较方便。当接近障碍物时,两款车型还提供了提示功能,其中标致508L PHEV的影像画面会自动放大,使驾驶者能更准确判断与后方障碍物的距离,而凯迪拉克CT4则会在影像画面上增加闪烁的叹号来提醒驾驶员注意。相比较而言,起亚凯酷K5的影像功能更加全面,除了支持360°全景影像,还提供了车轮两侧视角、后方盲区显示等,驾驶者可以随意切换显示不同的视角,确保泊车安全。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标致508L PHEV的转弯半径为4.8m,起亚凯酷K5转弯半径为4.98m,凯迪拉克CT4的转弯半径为4.9m。从数据上看,三款车型表现比较接近,常规道路完成掉头动作较为轻松。

  总结:

  本次选取的三款中型车分别代表了法系、韩系、美系阵营,由于定位不同,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的侧重点也有所差异。标致508L PHEV在安全性方面表现突出,车辆前后方以及两侧外后视镜视野盲区均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同时仪表盘还支持全景映射导航信息,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起亚凯酷K5延续了韩系车在舒适性方面的优势,座椅和方向盘调节范围较大,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并且车内储物空间数量也领先于另外两款车。凯迪拉克CT4整体配置更加完善,车内同时提供了USB和Type-C两种接口,可以兼容不同设备,并且前、后雷达也采用了四段式设计,更贴近日常使用习惯。总体而言,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不存在明显短板,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完全没有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