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品牌中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能令人满意。储物格数量较多,而且位置以及尺寸也比较合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标致508L PHEV全车共有12个储物空间,虽然整体数量不多,但储物格位置的布局十分合理。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前端还设有专属的水杯槽。挡把右侧提供了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内部空间正好可以用来放置手机。中央扶手箱采用对开式设计,内部容积十分可观。中央通道下方还设计了开放式的储物空间。除了后门板储物槽和前排座椅后方置物袋,后排中央扶手前端还设计了两个可折叠的杯架,并且后方则提供了一个造型规整的储物格。

  起亚凯酷K5全车储物空间达到了17个,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出色。前门板储物格进行了空间划分,前侧设计有水杯槽,同时拉手也采用了封底处理,可以存放手机、钱包等物品。中控台下方设计有专门存放手机的空间,内置无线充电板,方便手机进行充电。中央扶手箱底部配备了植绒材质,可以起到静音和防滑的作用。此外,中央扶手箱前端还设计了一个小型的开放式储物格,可以存放一些零钱、卡片等杂物。后门板储物格设计与前门板一致,主副驾驶座椅后方均配备了储物袋,水杯架隐藏在后排中央扶手内,内部配备有限位器,可以起到稳定水杯的作用。

  凯迪拉克CT4全车提供了12个储物空间,其中前排表现相对较好,前排门板储物空间中规中矩,前端还配有专属的水杯槽,放入水瓶或水杯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此外,上方门拉手采用封底设计,可放入一些零碎物品。挡把前方设计有储物格,内部可放入手机、钱包等物品,中央扶手箱前端配备了一个斜置储物格,将手机放置于此非常合适,拿取很顺手。由于后排门板没有设置储物槽,所以乘客只能将物品放入到前排座椅后方的储物袋、封底的后门拉手或后排中央扶手箱后部的储物盒中。

  后备厢空间对比


  对于三款车型的后备厢实际载物能力,我们进行了测量。对比而言,凯迪拉克CT4在后备厢开口长度和开口宽度上更占优势,方便搬运一些体积较大的物品,标致508L PHEV在后备厢进深方面表现更好,而起亚凯酷K5后备厢各项数据表现都不错,实用性较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