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它的光环还在吗?场地体验全新日产奇骏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9-15 09:15编辑:王雨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后,受到广大消费者关注,当然,关注当中也有不少争议的声音。而面对争议,这次东风日产也是将奇骏带到了钢筋水泥当中,尝试各种挑战,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所在。

  为了更好的展现全新一代奇骏的技术,日产“复刻”了全新一代奇骏超级工厂。来到这里,我们可以对新奇骏有着更加透彻的了解,包括奇骏的“解剖”版,以及富有争议的1.5升VC-Turbo发动机。

  通过模型打造的技术体验空间,可静态体验第二代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VCT多连杆结构、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ProPILOT超智驾等技术的强大之处。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日产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Double V-Motion前脸加上U-Shape力量感腰线、悬浮式车顶、宽体轮拱、双色车身、19英寸的切削式轮毂等,让整车显得尤为立体且精致。

  内饰全面焕新,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相比前代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面料和绗缝工艺,表层触感更加柔软,而厚实的填充物,具备更强的回弹力和支撑性。而且,坐垫和座椅靠背角度做了优化处理后,包裹性也更出色,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以调节,甚至放平。可以说,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都带来了更好的舒适性。而在用料上,全新奇骏在前排中控台、扶手箱、门内饰板等处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料,搭配金属拉丝饰条,凸显品质感和档次感。

  动态试驾

  本次活动一共设置了四大科目挑战。悬挂及脱困科目中,包括台阶路、交叉轴、木桩路、涉水路、颠簸路、转角路六项挑战,主要考察车辆的悬挂性能、四驱牵引力和动力系统的实力。

  在项目中,全新奇骏的越野模式,通过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快速介入,后轮扭矩分配最大化,让车辆稳稳的通过障碍。

  体验过程中,出色的动力系统必不可少。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并首次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达到高性能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双重平衡。

  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采用多项先进技术,速比范围大幅提升、承受扭矩更高、动力响应更直接。同级最大的8.2:1的变速比范围,使得变速能力更强;双油泵系统可以承受更高扭矩,响应更快、加速更迅猛;离心钟摆减震器则大大降低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传统固有震动,使动力输出更加平顺。

  而为了充分应对各种路况,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它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驾驶者可以根据驾驶场景和驾驶需求,随时切换驾驶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四驱系统可以对车辆的发动机工况、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等进行智能调节,既满足了大家对智能化操控的需求,又大大降低了越野难度,使得普通驾驶者也能轻松越野。

  写到最后呢,咱们还是要聊一聊全新奇骏的这台三缸机,尽管咱们国人对于三缸机都是“嗤之以鼻”,但事实上,经过短时间的试驾,我的的确确没有感受到这台车的抖动,反而是VC-Turbo显得格外抢眼,而四驱能力也是依旧强悍。所以个人觉得,如果想入手奇骏,但是担心三缸机的同学,大可放心,实在不行,大不了就去店里试试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