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Z时代的大潮玩?试驾吉利新缤越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15 08:59编辑:王厅

  前不久,吉利推出新缤越,售价区间为7.58万-11.98万元。作为改款车型,新缤越在外观造型方面经过一些优化,整体造型更运动,同时还新增赛道模式,支持弹射起步,且还可选配声浪套件等,进一步强化车型的运动基因。

  此次我们体验的是吉利新缤越官方指导价11.98万的顶配1.5T Battle版车型,车身颜色为“雷霆灰”,内饰则为“勃艮第红+藏黑”的撞色设计。除此之外,新车还推出了疾风黄、热焰红、风暴蓝、闪电白等4种颜色。

  动力方面,缤越高功率版车型搭载了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发动机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55N·m,性能出色。另外,缤越高功率版的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0.2秒内即可完成换挡,百公里加速仅需7.9s,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6.3L。这款三缸机在日常驾驶和激烈驾驶过程中感受不到明显的抖动。

  新车采用的7速双离合从实际体感来说,换挡的速度和平顺性都还不错,基本上没有什么顿挫感。行驶中的地板油,降挡响应也很迅速,转速拉高的同时,动力也随之而来。

  操控方面,新车配备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转向虚位控制在8°以内,路感清晰,转向力度相对轻巧,易上手。当切换成运动模式时,新车的转向手感会加重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转弯半径仅为5.2米。

  底盘部分,新缤越采用的是同级常用的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组合,整套底盘可以说是做的十分的运动了,整体十分规整不松垮。减震器经过调教,车辆在以较高车速转弯及经过烂路时,新车姿态更加稳定。

  最大的亮点在于此次缤越推出的排气声浪,可任意角度控制阀门,是目前较为先进的声浪方案。越声浪套件采用的是主动电子阀门,排气系统具备的智能控制器,在整车运行过程中,电子阀门可以实现从开启到关闭(0°-90°)全区间连续角度控制,阀门角度随发动机转速和油门开度的变化而变化,也就是“踩油门”的猛烈程度和“听觉感官”的刺激感成正比。

  新车还可以根据不同驾驶场景选择开启或关闭,具备3种模式可选择“轻松、激情、狂暴”三档调节,默认和SPORT驾驶模式关联。同时,缤越的排气声浪也可以通过中控屏设置声浪模式来开启和关闭,当车熄火后再启动还有记忆功能,可以随时随地体验激情声浪。

  新缤越拥有L2级别智能驾驶功能,涵盖了ICC智能领航系统、ELKA紧急避让系统、支持二轮车识别的AEB&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在驾驶体验上,与自适应巡航不同,ICC智能领航系统是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综合巡航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