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A4 Allroad 这是生活品质也是生活态度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15 08:54编辑:王厅

  在这台A4 allroad quattro 探索家 觅境版上,经典的第三代EA888高功率机型,输出达到了252马力/370牛·米,搭配有12V轻混系统,该套12V轻混系统负责发动机启停系统和能量回收系统,能够有效的降低发动机启停的震动,并提升燃油经济性。搭配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ultra 智能四驱),A4 Allroad有着不俗的加速性能和中轻度越野能力。

  这仅仅只是奥迪最擅长的加速方面,如果真的体验过quattro在冰雪路面的稳定性,才能直观理解到quattro的伟大。该套四驱系统可以在毫秒间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的灵活分配,有效提升极限稳定性和通过性能,主观的说,在最有极限代表性的冰雪路面,在冬季胎的加持下,quattro车型可以平稳且快速地驾驶在路面上,驾驶者甚至难以察觉发生了什么,路面有何干扰,甚至会有莫名的信心想要越开越快。

  这样的形容如果还不够直观,列位可以在即将到来的今年雪季外出滑雪时,关注一下周边的“高端玩家”在车方面的选择,毫不谦虚地讲,如果讲究一点,经济条件充裕一点,quattro车型一定是最专业那批玩家的首选。

  底盘的品质感同样是A4 Allroad的一大亮点,对于欧系车有了解的朋友一定会喜欢那种来源于底盘的韧性和质感,低速过坎时或许感受并不明显,但一旦车速变快,来自底盘的功力马上显现,快速且干净的滤震效果很容易让人享受其中,这样的底盘调教也只有在欧系车上我们才能够体验到。

  不必纠结于碎石路面的烦恼,它的底盘特点就是将大量真实的路感传递,而非过滤,如果较真得讲,Allroad车型一定不及“软如开船”的一众大车悠然,如酷路泽之流,但来自于底盘的铿锵和质感有着独特的魅力,它始终在向我们传达着进口Wagon的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在科技实用性方面进行了升级,中控多媒体液晶屏幕尺寸为 10.1 英寸,分辨率达到1540*720,搭载最新一代奥迪 MMI信息娱乐系统,其中语音系统也进行了升级。除此之外,最新一代奥迪MMI信息娱乐系统进行了大量本土化服务升级,可支持更多本地化服务,例如开放安卓应用商店,支持第三方 App 应用小程序等等,并支持Carplay 或Carlife 智能手机互联。

  总结:诚然,奥迪的Allroad车型一直不是销量的代表车型,但那无关于产品力,而是国内消费者对于车的理解、接受度,对于价格的权衡,综合这些来看,Allroad一定是属于小众高知人群的选择。

  从用户口碑来看,身边的Allroad车主对于自己的选择和对车的理解都有着极高的认可度,并为之骄傲,普遍收入颇丰、更为高知的该人群也在一定维度上接近于欧洲消费者的认知,这也侧面证实了Allroad车型的独特魅力。

  按照他们的话说:买的人多了,也就俗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