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上汽大众ID.6 X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4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尽管大众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力较晚,但自全面实施电动化战略以来,其推进速度却非常迅速。就拿上汽大众来说,年初刚刚投放ID.4 X,又在近期推出了全新车型ID.6 X。该车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SUV,瞄准了六座以及七座家用车市场,一经推出便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数据显示,7月份上汽大众ID.家族销量超3000辆,环比实现翻番增幅。在此前的试驾中,上汽大众ID.6 X在驾控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那么该车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表现如何?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为您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2021款 Pro 极智长续航版

  官方指导价格:27.888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上汽大众ID.6X全系车型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且全车四门均支持感应开启。驾驶员携带钥匙接近车辆后,直接拉开车门即可,经过多次测试后,整体反应较为灵敏,该车一键启动按键位于方向盘转向柱右侧,整体操作较为便利。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员进入ID.6X车内后,踩住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可见,一键启动按键更多的是为了迎合习惯燃油车的消费者。

  后视镜调节采用了旋钮式设计,调节旋钮位于车窗按键前方。调节后视镜时,先将旋钮向 “L”或者“R”转动,随后推动旋钮进行上下、左右调节即可。测试时,外后视镜调节较为顺利,全程没有出现卡顿的现象。在功能上,该车后视镜还支持倒车自动下翻、电动折叠/调节、记忆以及加热等功能。

  发动机舱盖的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位置标注较为明显,开启发动机舱盖时需要拉起一次拉手后,再下车拨动引擎盖板下方开关随即上掀即可,需要指出的是,前机盖手感偏沉整体操作略微费力。掀起发动机舱盖后我们发现,该车配备了单侧手动挺杆,支撑性略显单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