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少数派的新欢 试驾领克02 Hatch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动力:轻快好开底气足

  作为一款性能车,动力系统是无可非议的核心所在。领克02 Hatchback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参数表现直指高尔夫GTI。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前置前驱布局,而非领克03+上的前置四驱结构。

  领克02 Hatchback上的这台2.0T发动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暴力,日常驾驶,动力输出比较轻快,轻踩油门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感受,平顺度也不错,与2.0T的领克02表现相似,兼顾了舒适性。8AT变速箱的表现颇有一副“深藏功与名”的架势,几乎很难察觉到换挡动作。如果你不说,恐怕没有乘客会察觉出这是一款性能车。

  听上去是不是觉得这台车开起来有点无聊,其实不然,在舒适模式下油门的响应速度并不慢,与高尔夫GTI那种德系性能车在舒适模式下慵懒的状态不同,领克02 Hatchback只需稍微深踩下油门踏板,这台“小怪兽”便会即刻被唤醒,变速箱在稍显迟疑后立刻降挡并拉高转速,瞬时间明显的加速力会通过座椅靠背向你传来。

  不过即便切换到运动模式,变速箱似乎还是有些沉闷,换挡速度与节奏仍然保持在适度的状态,似乎真的不想让你发现它的存在。但当你认为领克02 Hatchback或许缺少些激情时,不妨将刹车踏板踩到底,再将油门拉满,激活弹射起步,瞬间迸发出的加速G值甚至能产生轻微的失重感,而这也是这台8AT变速箱所赋予它的特殊技能,遥望竞争对手所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也只有望尘莫及的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