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车主们有福了 测试东风日产全新奇骏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09 09:27作者:赵鹏翔编辑:王厅

  翻看近些年的销量成绩单,在家用车领域里,日产的产品阵营可以说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尤其是销量最好的轩逸,在经历了换代后,销量增长明显,可见日产对于中国用户的了解。而作为曾经几年间,全球最畅销的SUV车型,奇骏获得了无数用户的认可。全新一代奇骏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挑剔的用户市场,全新奇骏还能延续高销量的表现么,来看看我们的详细评测吧。

  本次测试车型: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四驱至尊版,厂商指导价26.29万元,为全系的顶配车型。相比上一代,奇骏的车型数量进行了缩减,18.19-26.29万元的售价区间也有较大降幅。

  国产版的车型,完全沿用了海外车型的设计,新车由内到外都面目一新。很显然,颜值和设计层面带来的初印象,奇骏首先要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当然它也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整车的气势重点源自于车头,你会发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但是呈现的效果完全变了。全新家族的V-Motion 3.0设计语言,车头日产标志性的V形格栅镀铬更加粗壮,视觉上的力量感更为突出。

  分体式大灯很新潮的设计,也为车头提升一定的辨识度,全系标配了LED光源,中高配车型提供了LED雾灯。

  车侧的轮廓没有过多的装饰,保持了上代车型高大沉稳的姿态,从比例的分布来看,前部采用短车头的设计,更多的空间让给车厢,侧窗的面积足够大,一定程度上提升车内的通透感。

  奇骏的尺寸一直是同级中的佼佼者,新车全新的外观设计,在外部尺寸上有小幅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测试车型),轴距还是2706mm,在主流的对手当中,整体尺寸还是比较有优势,尤其是轴距。

  车顶保留了上代车型较大的倾角设计,保证视野的同时,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小风阻带来的噪音和能耗。在A、B、C、D柱和车顶位置,使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涂装,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

  19英寸双色五辐轮圈是顶配车型的专属,轮胎搭载邓禄普GRANDTREK PT21,兼顾一定越野性的城市型轮胎,前后规格均为235/55 R19。中低配搭载的是17/18英寸轮圈,虽然样式不同,但轮胎宽度全系都是235mm。

  车尾和上代车型有很高的相似度,线条的调整在视觉上向两侧拉伸,会显得全新奇骏尾部更宽大。银色的下护板和车头呼应,除了一定的装饰效果外,也能起到保护车身的作用。

  尾灯进行了扁平化处理,内部结构和上代基本一致,灯组丰富了更多的LED光源,点亮后的质感更高级。

  全新一代奇骏外部的变化足够有新意,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够有样儿,走的路线还是偏硬朗的风格,这也是奇骏多年来在同级市场中比较鲜明的标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