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心动不止于颜值 赛道试驾新款长安UNI-T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09 09:26作者:赵鹏翔编辑:王厅

  长安UNI-T作为长安汽车新序列的首款产品,凭借着极前卫的产品设计,和突出的产品力迅速打开了年轻市场,设计研发制造各个环节,都体现出了长安汽车对UNI-T的重视程度。如今UNI-T迎来了改款车型,产品的核心变化多数来自内在,肯定的是它还是那个容易让人心动的车,且不仅限于颜值。

  长安UNI-T 2022款车型已于上月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9-13.89万元。新车更换了新的发动机,并且针对不同车型进行了不同的配置升级,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22款 1.5T 运动版 旗舰型,也是全系的顶配车型。

  蓝鲸新一代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最大扭矩300Nm/1500-4000rpm。发动机功率较老款提升了8马力,最大扭矩输出起始转速也提高了,不过输出区间更宽泛。

  传动系统匹配的还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不过很可惜不提供手动模式,也没有换挡拨片。

  针对动力系统,看似并没有太多变化,账面数据上的小调整,但对于一台全新的发动机来说,除了自身硬件和技术优化之外,变速箱也是要进行重新的匹配,所以两者之间的调校成了关键,那么2022款长安UNI-T在动态上有哪些变化呢?为此长安汽车将它带到了赛道中,来一探究竟。

  新发动机的电磁控制涡轮增压技术,一定程度上优化了涡轮迟滞现象,确实在起步阶段的低扭输出时,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足够快,同时涡轮起压的那种突兀感也淡化了一些,总体来说新的发动机动力响应得到了优化,平顺性也做得更好。

  1.5T发动机的参数已经够优秀了,中低速的加速能力也足够有信心,而赛道更加考验中后段和高转速的动力储备。更加宽泛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区间,在中高转速能保持足够强的加速度,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发动机的高压燃油喷射,才能确保高速域动力的持续输出。

  变速箱的调校上能够感受到长安汽车的进步,尤其是起步阶段接收到油门信号后,发动机不会有太多迟疑,变速箱顺畅的将动力传递出来,没有一些自主品牌车型那种抖动和乏力。换挡的逻辑也比较清晰,赛道中的激烈驾驶,变速箱跟随油门的变化作出响应,全油门加速变速箱也会跳跃降挡。

  赛道驾驶对刹车系统也有着不小的挑战,UNI-T刹车踏板力度和行程的设定非常合适,刹车力度随踏板深度变化也很线性,在我们之前测试的成绩中也非常出色,可以给人非常强的信心。

  悬挂结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新款UNI-T对底盘部分材料更换了铝合金材质,进一步减轻簧下质量。

  底盘的风格整体还是偏舒适,整体的稳定性很好,减震可变行程并不算长,动态的响应很积极,所以在赛道里车身频繁快速的重心转移,底盘依旧很稳健,并没有拖车辆极限动态的后腿。

  UNI-T的转向系统非常顺手,指向性比较不错,转向比并不非常适合赛道驾驶,但对于日常来说会比较舒服。同时它还提供了3档转向助力模式,会针对转向力度进行调节,不同的驾驶人群可以进行特定选择。

  2022款长安UNI-T静态变化

  新款车型在外观保持了老款的设计,仅针对一些细节上记性了调整。不得不说UNI-T(参数|询价)在设计上的造诣,张扬个性的外观,推出一年多了,如今依旧很耐看,实拍车型的“机甲绿”配色为新款新增。

  车头设计依旧是最有辨识度的,无边框一体式中网,分体的LED灯组,处处都彰显着前卫的设计元素,运动版车型还有专属套件,进一步强化年轻运动的特点。

  UNI-T侧面有着相当浓郁的轿跑风,有力的腰线,高挑的轮眉,悬浮车顶,跨界SUV的感觉营造的很到位。

  深色的20英寸轮圈搭配亮色卡钳是运动版的专属,轮胎使用了主打运动属性的马牌MC6,规格245/45 R20。普通版车型20英寸轮圈采用了新样式,能带来更高档次的质感。

  尾部的层次感很强,与整车的运动风格所统一,运动版车型还增加了更大的尾翼。

  内饰整体造型没有变化,简约化的设计非常鲜明,整体呼应了外观运动化风格。新车内饰取消了黑红配色,提供黑色和灰色两个配色。

  三辐平底真皮方向盘,运动版两侧位置使用了翻毛皮材质,手感不错,普通车型则是打孔真皮。两侧的快捷按键很丰富,使用起来足够方便。

  双屏由10.3英寸升级到了12.3英寸,屏幕的显示效果依然清晰,液晶仪表盘UI进行了新设计,多媒体屏幕也进行了小优化,车机硬件增加了“SuperFast”芯片,系统响应速度有了大幅提升。

  360°全景影像进行了升级,增加了实时监测功能和半透视3D投屏,针对车辆静止和泊车两个状态,丰富了安全辅助功能。

  音响系统增加了SONY品牌,全车搭载了11个扬声器,并且在前排座椅头枕位置增加了音响,可以带来更出众的音乐效果。

  新车还丰富了FACE ID×超级账号功能,驾驶者根据自己的用车习惯,对车辆的功能配置设定,上车后通过A柱位置的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座椅位置、系统账号、驾驶模式等,可直接调整到驾驶员预设模式。

  编辑点评:2022款UNI-T从静态到动态都有不少变化点,颜值确实是UNI-T的一大亮点,整体的风格还是时尚运动的定位,那种科幻前卫的感觉营造的很到位,完全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当然UNI-T除了出众的颜值,它的内在表现也非常有看点,新款车型搭载新的发动机,对整车的动态特性都进行了调校,你会发现它开起来非常的均衡。并且此次年款上市,还真对不同价位的车型,进行了配置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长安UNI-T怎么会不让人心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