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哈弗赤兔混动版 日行千里 仅耗油少许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06 09:33编辑:王厅

  本次试驾主要考验了赤兔DHT混动系统的效率,车内乘坐三人并且开启空调,谨慎驾驶可以做到4.5L/100km,即便是相对激情的驾驶方式,也可以把油耗控制在5L/100km左右,总体来说燃油经济性提升了不少,特别是经常在市区走走停停的工况下,DHT混动系统对能耗提升的帮助非常明显。

  赤兔DHT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包括1.5L阿特金森发动机(102马力),DHT100kW高集成混动变速器和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90马力,综合最大扭矩达到375牛米,相比1.5T汽油发动机的184马力和275牛米还小有优势。

  DHT混动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可实现纯电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工况。

  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35km/h以内),赤兔DHT依靠电动机行驶,1.5L发动机会根据剩余电量智能判断启动或停机,以便随时为动力电池组和驱动电机供电。此时发动机仅作为增程器发电而不驱动车辆,以跳开行驶汽油发动机经济性不佳的低速区间。

  车速达到35km/h后发动机与电动机采用混连模式,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驱动电机则动态调节发动机工作区间,确保发动机尽可能处于高效转速区。此外,赤兔DHT的技术特点还包括二级减速器,相当于给发动机搭配了“2速自动变速器”。

  车速超过65km/h后,变速器会自动升入“二挡”,确保中高速行驶时发动机依然可以保持在经济转速区。由于有电动机协调发动机转速,“换挡”的状态几乎察觉不到,不过在高速行驶时突然油门到底,它会自动换回“一档”,让1.5L发动机更好的发挥动力表现。

  全力以赴的情况下,赤兔混动DHT完成0-60km/h仅需3.9秒,特别是电动机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大扭矩瞬时释放的优势,实际在城市道路行走的轻快感显著超过同等动力水平的燃油车。

  赤兔混动DHT完成0-100km/h加速成绩是8秒,比1.5T车型(7.7秒)稍慢一点,车速超过80km/h后的加速力度确实会变得柔和,但一口气加速到120km/h并不会觉得乏力。

  益于柠檬混动DHT在电池能源管理策略,在高速公路上持续以比较激烈的加速-减速行驶一段时间,也不用担心电池电量亏空。容量约1.8度的动力电池的电量一般情况下总会在45%-55%之间浮动,确保电动机随时有电可用,“浅充浅放”也有利于提升电池组的寿命。

  电机能量回收有三种力度可选,总体上能量回收的介入动作是比较和谐自然的,只有高速行驶时突然松开油门能感觉到一点点发电机介入时的冲击感,对乘坐舒适性没有实质影响。

  相比之下,倒是能量回收力度的调节缺乏实体按键的布置更值得商榷,只能在中控屏上操作的逻辑对于驾驶时需要高频率调节能量回收强度的用户略感不便。特别是经常走大跨度立交桥,横跨丘陵小山地形的高速公路等,混动DHT车型若是把换挡拨片作为能量回收的调节开关也未尝不可。

  总体来看,哈弗赤兔混动DHT车型填补了哈弗品牌没有混合动力车的空白,依靠低油耗,长续航的特点,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一款更适合市区通勤,驾驶感平顺安静的新产品,也有助于长城哈弗品牌在电动化的转型过程中,大幅降低燃油车总体碳排放。这对于个人,对于社会大环境都很有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