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哈弗赤兔混动版 日行千里 仅耗油少许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9-06 09:33编辑:王厅

  哈弗赤兔是为年轻人打造的入门紧凑SUV,车如其名:外形俊朗而擅长疾走,1.5T燃油版车型上市3个月后,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赤兔混动版也已蓄势待发。

  赤兔是哈弗品牌旗下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车型,令人稍感意外的是,这款混动新车型并没有刻意打造专属的形象特征,而是忠实的沿用了赤兔燃油版车型的设计。

  当然,作为面向年轻群体的入门级紧凑SUV,赤兔的设计本身确实相当出彩,体现出鲜明的哈弗品牌家族特征,还营造出更加时髦、青春的气氛。外形设计用了挺多精巧的心思,全身360°都不缺乏值得多看几眼的细节,是一款精品感很足料的车。

  镀铬装饰恰到好处,竖条进气格栅和勾勒出侧窗框下沿轮廓的装饰线显得精致大气,又丝毫不显得油腻。

  前后保险杠、侧裙和后视镜等部件采用亮黑色,并且用绿色装饰条点缀其间,加上清晰可见的绿色制动卡钳,大胆的撞色搭配为这台车的时髦动感增添了浓厚的一笔。

  醒目的大尾翼以及前后保险杠两端突出的风刃造型,显得十分战斗。轮胎规格是225/55 R18,搭配18英寸双色V型五辐轮毂,和整车的青春气质也很搭调。

  车内布局也与赤兔1.5T燃油版基本相同,混动版车型取消了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触摸屏的UI加入混合动力车型能量流相关的画面,总体上还是哈弗家族熟悉的风格:布局规整,功能区分明晰,易于上手。

  车外的草绿色装饰条也对应出现在仪表台装饰和真皮滚边或缝线上,鲜亮的色彩瞬间打破黑色内饰的沉闷感。值得一提的是,我试驾的这款赤兔混动DHT的座椅采用皮革与翻毛皮材质拼接,相比全皮材质有更好的摩擦力。

  驾驶座带6方向电动调节,虽然不是硬核运动的造型,但日常使用时良好的承托和舒适性都令人非常满意。

  车内乘坐空间与赤兔燃油版相同,对于长度只有4.5米的入门紧凑SUV,前后排的空间感都称得上宽敞舒适,毕竟这台车的轴距有2700mm。

  赤兔混动版的动力电池布置在车尾,后备箱的地板比燃油版抬高一些,盖板下方也用补胎工具替换了备胎,不过因此它保留了和1.5T燃油版相同的55L油箱,按照官方公布的4.6L/100km的平均油耗,赤兔混动DHT满箱油续航可轻松突破10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