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4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本次测试的车型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还是首次出现在福特旗下车型中,其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4Ps,峰值扭矩为360N·m。

  实际体验中,由于发动机峰值扭矩仅在3500rpm时才能爆发,所以其低扭输出相较于常见的2.0T动力要弱了不少,涡轮迟滞比较明显,很像最早的涡轮增压车型,只有将转速拉上去动力才能爆发出来。所以新车不线性的动力输出让它在拥堵路段开起来会有点累,而领裕在高速巡航时,才能展现出2.0T发动机中后段动力储备的优势。这样的发动机特性加上调校的不紧不慢的双离合变速箱,让这套动力总成有着非常明显的个性,就是“柔和”,一切以舒适性为第一要务。

  制动表现方面,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在日常驾驶中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应的地方,制动踏板的反馈和制动力的释放都很从容,是典型的家用车的设定。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的转向感受方面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整体比较轻盈的手感完全符合车辆家用的定位,适当的虚位和中性的转向调校可以让所有家人都轻松驾驭。在不同驾驶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有轻微区别,运动模式会稍稍沉稳一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方向盘比较粗壮,握感十分饱满,运动感十足;不过其直径和倾斜角却稍稍有些“商用化”,驾驶姿态有些偏向轻客。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的悬架调校也和整车调性完全一致,偏向舒适性,但同时也保留了福特路感较强的品牌基因。所以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又不会让悬架在车辆过弯时完全丧失支撑性。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包含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智能感应制动保护和全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安全系统的整体表现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需要指出的是,新车在自适应巡航时的设定也考虑到乘坐的舒适性,车辆与前车的距离较远,留有更加充裕的制动距离。领裕的跟车距离共有4档可调,实测领裕的跟车距离设定较远,即便设置到最低档位,依旧与前车保持至少2个车身左右的距离,很容易被加塞。而当有车辆正常并线时,系统反应较慢,不会及时作出制动动作。虽然这样的设定让乘客的舒适性更有保障,但与此同时,驾驶员的不安全感也会增加。另外有一点需要吐槽的是,领裕虽然配备了盲区监测功能,但外后视镜上的提示光点过小,很容易被忽略,尤其是在下雨天,基本上形同虚设,有些鸡肋。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客观数据层面,优异的车身工艺水平明显高于同级别车型,尤其是漆膜厚度非常抢眼,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音和控制系统等方面,该车也都有着不错的成绩,基本没有短板。而在主观感受层面,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虽然内饰设计中存在一些可优化的部分,不过整体对于其家用出行的定位来说没有太多槽点。综合来看,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