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4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的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无论是外观件的精致程度,科技感十足的LED灯组,还是颇具美式豪华风格的“星云紫”车身色都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肯定。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两个前门均有提供。携带智能钥匙靠近车门,将手伸入拉手即可开锁,锁车时只需触控拉手上方的触控区即可。

  此外,在发动机舱开启、发动机舱内部布局及配置等方面,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也同样有不错的表现。开启发动机舱盖只需在车内拉动一次扳手,并在机盖前方拨动开关即可解锁。另外,舱盖还配备双液压支撑杆和隔热棉,发动机舱还采用了全包覆设计,看上去非常整洁。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的内饰造型大气,双屏和双色的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和豪华感。同时,新车内饰采用了大量软性和皮质材质包覆,手感和视觉效果都比较不错。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仪表台上方的表面的光泽度稍高,外界光线强的情况下会有反光,同时无线充电板由于没有遮挡,放置手机后,手机屏幕的反光也会对驾驶员产生影响。

  在体验过程中,该车中央扶手不支持调节,但由于面积较大且高度合理,对驾驶员的手肘可进行有效支撑,增加了驾驶时的舒适性。此外,该车配备了4个USB 和2个TYPE-C接口,前排镂空副仪表台下方储物格有1个USB和1个TYPE-C接口,但设计位置偏向于副驾驶,驾驶员使用时略有不便。后排出风口下方有1个USB和1个TYPE-C接口,第三排左侧有1个USB接口,另外还有一个行车记录仪USB接口位于内后视镜后方。

  乘坐空间方面,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的表现中规中矩,如果三排座椅均乘坐180cm乘客,第二排仅有1拳腿部空间情况下,第三排乘客就已经几乎顶腿了。不过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在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各个储物空间位置、数量和容积都较为合理,尤其是车门储物格、镂空副仪表台下方储物格和后排门板的储物空间都相当宽大。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所配备的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显示清晰,但操作时偶有卡顿情况。内置的腾讯TAI3.0语音智能车机系统,搭载了车载微信等腾讯生态应用,涵盖各种社交娱乐小程序。另外,新车还提供AR导航技术。实测语音交互系统可通过按键和语音两种方式唤醒,直接说“你好,福特”便可以唤醒,语音系统可控制天窗、车窗升降、空调等多种功能,较为丰富,语音识别率较高,实际体验良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