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一汽-大众揽境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此次测试的2021款揽境全系标配12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内置CNS 3.0系统内核,主界面可以显示多个基础功能,比如地图和多媒体模块等,并且可以实时更新而非简单的图标。同时,系统还支持手势感应功能,但该功能并非传统通过摄像头识别来实现,而是以屏幕下方的触控式按键作为感应媒介,所以操作时不宜离屏幕太远或太高,且手势感应只适用于切换主界面。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主界面并没有设置收音机功能的独立图标,需要进入多媒体界面后,再切换媒体源。FM功能界面直观,可以在列表和频率两个界面自由切换。如果想要收藏频率,需要在频率界面点击右下方的保存图标,然后在“我的列表”中的“电台收藏”里查看即可。

  2021款揽境全车配备了多个充电接口,其中位于中控台处的前排上/下储物槽分别有两个Type-C接口,第二排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两个USB接口,第三排左右两侧的杯架附近同样配备了USB接口。同时,该车还配备了一个12V电源接口,设置在前排杯架后方。此外,我们还对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实测电压为4.9V,电流为1.45A。

  2021款揽境的导航系统在输入目的地时,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信息和具体位置。点击确认后,导航会提供多条线路规划并显示预计行驶里程和时间等信息,供驾驶者参考。正式开始导航,指引信息除了在多媒体触控屏上显示之外,还可以映射至全液晶仪表,便于查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