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福特领裕值不值得买?实测之后见分晓

来源:58车时间:2021-09-01 09:21作者:张越鹏编辑:王雨

  对于福特领裕这辆车或许不少人虽然会有一定质疑,但同时也会有人十分看好这辆车,可以说对于车辆的本身是众说纷纭,那么为了重新让您认识这辆堪称最值合资中大型SUV,以及它究竟有哪些硬实力,我们决定今天用一些非常规的、专业的汽车测试方式来充分展现车辆的实力。眼见为实、数据说话,至于车辆究竟表现如何,请往下看。

  第一部分 专业测试展现车辆真实实力

  加速制动测试 凸显动力组合出色性能

  使用专业测速仪器进行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将车辆的动力系统包括2.0T EcoBoost发动机+SH36D6K变速箱性能充分展现,这是对车辆性能部分最简单有效的鉴别方式,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测试,让消除消费者对车辆性能担忧。

  福特领裕采用家族内曾多次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2.0T EcoBoost引擎,最大功率165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中,起步阶段车辆采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运动模式,此时发动机钻速可以被锁定在3000转/分钟左右,爆发力很足,中途加速变速箱的反应灵敏,能够将每个挡位的余量压榨干净,最终获得了一个超出想象的好成绩,这与出色的硬件配置密不可分。

(制动距离参考,100公里/小时-0制动距离小于39米,优秀;39-44米,合格;大于44米,差。)

  在100公里/小时-0的制动测试过程中,经过多次测试,车辆的制动系统有着快速升温达到最好制动效果的特点、多次测试表现均衡、即便是到测试尾声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成绩下滑或刹车成绩衰减现象,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保证车辆制动效果。车身自然方面,从图中可以看出,即便是车身较高底盘行程较长的中大型SUV车型,也没有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底盘对车身稳定性的支持很好。

  在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中,福特领裕的峰值扭矩优势尽显,同时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效率方面也有着很明显的优势,体现在加速成绩上,与汉兰达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成绩快了将近0.2秒;而与最大功率超过自身将近10千瓦的昂科旗相比,加速成绩差异仅仅体现在小数点后两位上,综合来看,福特领裕在同级别对手的加速成绩比拼中处于中上等水准,而加速感受则处于优等生行列。

  绕桩测试 展现车辆灵活身子与稳健步伐

  测试过程中,车辆的操控性出色,方向盘指向性明确,不会有太多虚位,即便是在时速超过55公里/小时,也能做到精准过弯,并且保证一个很出色的支撑。视觉效果上看,车辆也没有明显的扭曲,在级别内属于出色水准,整个绕桩过程中寻迹性出色。

  通过高速绕桩行驶,进行多组测试展现车辆即便是作为一款尺寸超大的中大型SUV,也能有着灵活的车身姿态,不会在城市和高速行驶中让车辆动态显得蠢笨。

  NVH测试 欧美系SUV静谧性优势明显

(分贝参考:30分贝,空无一人的房间;40分贝,人少的办公室;50分贝,正常谈话;70分贝,闹市街区。)

  在多种环境下使用专业仪器在多种车辆工况下测量车辆的行驶静谧性,测试怠速、40公里/小时行驶、80公里/小时行驶、120公里/小时行驶工况下车内环境音。测试过程中保持空调和娱乐系统关闭,四周车窗关闭。

  油耗测试 用实际数据消除最大的担忧

(58汽车平均油耗合格范围大数据参考:小型SUV,7.5-8.5升;紧凑型SUV,8.5-10升;中型SUV,10-12升;中大型SUV,大于12升;大型SUV,大于15升。)

  车辆拥有多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在油耗测试贵哦称重选用了标准模式,该模式下车辆动力输出趋向于运动,动力反馈迅速,降挡积极、升挡相对慵懒,运动模式下,这种状态会更名想,而ECO环保模式则会把升挡速度加快,动力反应也会变得相对缓和。

  在用车的几天时间内,驾驶车辆多种路况包括城市拥堵、城市高速、乡间道路等工况下进行车辆综合油耗测试。由于相对来说几天的测试路况还是以畅通为主,所以最终在较高平均速度情况下车辆的综合油耗成绩喜人,在同级别对手中处于优秀水准。

  空间丈量/展示 尺寸出色转换率高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辆的出色空间想必是消费者们比较看重的,本次将使用实际丈量的方式充分展现车辆出色的尺寸数据以及优秀空间转换率。

  对于一台主打家用的中大型SUV来说,福特领裕很好的从车辆内部的多处储物细节体现出福特的家空间理念,有别于其他SUV车型只照顾了乘坐空间而忽略的储物细节,这辆车内部多处储物细节能够满足全家人出行时对散碎物品的存放需求。

  福特领裕除最低配车型外全系标配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论是采光面积还是可开启范围都在级别内处于领先水准,长度和宽度更是能够照顾到前排、二排甚至第三排所有成员,能够在全家出行时提升车内舒适度。

  即便是在第三排座椅使用的情况下,福特领裕后备厢依旧能够有较充裕的空间来满足全家人出行时基本行李的存放,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则后备厢内部拥有很平坦的储物平台。

  小结

  测试环节告一段落,车辆的各项指标不仅展现了福特车惯有的出色性能和扎实技术底子,更是在与同级别对手的横向对比中均取得了一定优势,以硬实力证明了自身是一台优秀的中大型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