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3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的试驾文章《多口家庭舒心之选 试驾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及其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评测。

  领裕全车提供了19个储物空间(除杯架外),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出色。前排储物空间布局合理,前门板拉手采用封底处理,内部配备了防滑垫且容积较大,可以存放手机;前门板下方的储物格进行了空间划分,前侧设计有水杯槽;主驾驶一侧提供了可开启的小型储物格,内部容积不大,仅限于存放卡片、零钱等小件物品;悬浮式操作台前方为手机无线充电板,中间提供了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后方还配备了一个带盖板的小型储物格,可以放置钱包等随身杂物;悬浮式操作台下方提供了空间较大的储物平台,可以存放背包等大件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十分可观,不仅纵深较大,底部还可以向前延伸,方便存放像平板电脑、档案这类的物品;手套箱空间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并且内部配备了植绒材质,可以起到静音和防滑的作用。

  虽然第二排储物空间在数量上不及前排丰富,但实用性却丝毫不差。后门板上方提供了杯架和尺寸宽大的储物格,不过杯架并未配备限位器;后门板下方同样设计了储物格和水杯槽,且尺寸与前排相差无几;前排座椅后方还设计了储物袋,不过深度有限只能放置小件物品;第三排座椅两侧同样配备了杯架,遗憾的是并没有配备限位器。

  后备厢可以通过驾驶员一侧车门上的按键和车外电动开启,实测开启过程比较轻松。由于测试车型采用6座布局,因此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仅为277L。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容积可扩展至1075L,此时后备厢可以形成纯平的地板,空间实用性表现出色。对于后备厢日常所需的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其后备厢开口宽度为116cm,开口长度为95cm,后备厢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8cm,后备厢进深为34-115c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