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江铃福特领裕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3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三、多媒体测试环节


  领裕全系车型均配备了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屏幕内置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和华为HiCar连接,华为手机通过蓝牙连接车机系统后可直接无线投屏,日常使用十分方便。整套车机系统包含了腾讯汽车生态圈,像语音控制、小程序等功能均来自于腾讯。屏幕UI设计风格较为清新,主页提供了常用的多媒体和导航标签,功能页集成了车辆所有的功能模块,负一屏则提供了丰富的小程序列表。屏幕显示清晰度不错,触控反应也比较灵敏,测试过程中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

  收音机通过点击主页的媒体标签进入,或者点击功能页的“爱趣听”图标进入,另外挡把后方还配备了多媒体控制按键,可以快速进入多媒体页面。在多媒体页面中选择上方的收音机标签页卡开启收音机功能,收音机界面设计比较简洁,功能区域划分清晰。左侧显示当前频道和频道切换按钮,支持快速切换和滑动切换功能,收藏电台只需点击左上角的心形图标即可,右侧为频道列表,点击刷新按钮可以完成自动搜索。

  领裕全车提供了5个充电接口,其中前排两个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为一个USB和一个Type-C接口;第二排两个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同样为一个USB和一个Type-C接口;而第三排仅在左侧杯架后方提供了一个USB接口,相比较而言,对于第三排乘客照顾得不够周全。此外,我们还对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USB接口的电压和电流为5.10V 0.43A,第二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03V 1.50A,第三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14V 1.94A,可见第三排USB接口为移动设备充电效率较高。

  导航有两种开启方式,通过点击首页导航标签或多媒体控制按键左下方的“位置”按键均可进入导航。领裕搭载高德地图车机版导航系统,导航界面采用简化处理,检索目的地只需点击左侧的箭头即可,系统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尺寸较大,布局合理。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

  点击目的地开始导航后,系统会提供多种路线方案,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案。导航开始后液晶仪表盘还可映射指引信息和全景地图,为行车提供安全保障和便利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