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合适的价格恰当的产品力 测试大众新蔚揽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8-27 09:50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30万左右想选购一台进口旅行车,来自进口大众的蔚揽几乎是唯一的选择。但这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成绩却一直不算理想,大致原因在我看来有两点。一是旅行车在国内的认可度还不高,另一点则要归咎于蔚揽的车型配置分布。

  在老款蔚揽中,最低配的售价还比较喜人仅为24.38万元,但它却只提供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所有配置车型均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售价也上升到了27.18万-39.28万元。所以此次新款蔚揽将1.4T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全部取消,全系采用2.0T低功率发动机,售价也由此调整到26.48万-33.88万元。在2.0T低功率发动机加持下的新款蔚揽,表现是否能让人满意?

  虽说蔚揽是大众旗下的车型,但好歹也是一台进口大众,所以在发动机的选择上没有特别草率的选择南北大众惯用的第三代EA888 2.0T低功率发动机,而是使用了与奥迪A4相同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型号为DUN,最大功率140kW/4200-6000rpm,最大扭矩320N·m/1600-4100rpm。传动系统相较于老款蔚揽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升级成了如今的型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套动力总成的真实实力怎么样,我们直接通过性能测试来一探虚实。

  加速测试

  制动测试

  绕桩测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