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国品牌如何做到向上?试完星越L有话说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8-27 09:19作者:柳志鹏编辑:王雨

  中国汽车工业近十年发展速度有多快,从我们正在经历从内燃机向新能源转变就能看得出来,而能够敢称自己为“中国·星”的还真没几个!

  吉利品牌目前中国·星成员主要有三个,星瑞、星越,以及我们本次试驾的主角星越L。他们均来自吉利CMA架构,支持全域FOTA升级,搭载2.0T动力等等。

  而星越L作为吉利最新推出的车型,轴距完全达到中型SUV级别,而官方却依旧定位为紧凑级SUV车型。就静态部分的乘坐体验就给我很大惊喜,而整车动态表现更是惊喜不断。星越L目前能否对得起中国·星这三个字暂且不论,就星越L的整体表现,我还是有很多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外观:精致有型,可以再激进

  这两年吉利旗下车型的味道,越来越偏欧系,动静态均是如此。在颜值部分,星越L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还挺硬汉的。吉利最新家族化设计,整体线条更加凌厉和锋利,对于车身曲线的勾勒更加大胆,让整车呈现出强烈的力量感。用一个比较形象的形容,个人感觉星越L和“郭达·斯坦森”的气质还挺搭的。

  吉利给予星越L最新的“时空交响”设计理念,整个前脸给人非常强烈的冲击感。整个中网采用直瀑式设计,官方称之为“能量音弦”,吉利经典的“水滴涟漪”元素未被舍弃,而是将其融合,在传承上吉利这一点做的不错。

  此外,整个中网的面积非常可观,搭配底部横置式的格栅设计,将整个视觉重心上提。同时,整个中网有着非常强的立体感,特别是从侧面观察,那种气势还是非常有杀伤力的。

  如果说,能量音弦中网给人强烈的冲击感,那么灯组则是吉利中国·星系列车型的标志性设计元素。整个灯组造型为长方矩形设计,相对常规。但内部设计可就没那么简单了,双三段式LED日行灯辨识度极高,分体式远近光设计用后矩阵大灯功能,在辨识度和安全性上均提供了不错的体验。

  随着视线来到车身侧面,星越L可以说非常规矩,但也可以有着非常不错的“大车感”。标准的SUV造型,加之整体线条相对硬朗且直接,营造出了非常不错的稳重感。但在这份稳重当中,一条锋利的腰线贯穿车身,又将视觉拉回了2021年,这样的搭配让星越L整个车侧在不失稳重的同时,多了一丝力量感和品质感。

  而在轮圈造型上,我们试驾的是2.0T四驱顶配版本,轮毂造型与2.0T两驱顶配车型的造型和尺寸完全相同,20英寸的轮毂放在星越L的脚上非常合适,相信如果是18、19英寸的轮圈可能会差点意思。

  【试驾车型轮胎尺寸为245/45 R20,配备固特异EAGLE F1系列运动取向轮胎。】

  如果说前脸和车侧很多细节设计比较出彩,那么整个车尾整体就相对平淡不少。唯有贯穿式后尾灯组设计比较抓人眼球,点亮之后整个灯组内部设计非常规整,与整个相对常规的尾部还是比较搭的。

  不过后保险杠部分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这个就有点让我意外了,毕竟吉利定位小型SUV的缤越都采用四出排气,星越L好歹2.0T高功率四驱,这一点让我有些理解不了。特别是站在远处,看着星越L后保险杠两侧空着的黑塑料,略微有些别扭。等下一次星越L改款升级时,可以考虑增加四出排气设计,最次给个双边单出也可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