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由内而外 全面提升 评测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27 09:16作者:孟庆旭编辑:王厅

  奇骏作为日产的实力选手之一,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和高性价比优势,稳稳占据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一席之地。而且即便是濒临换代,现款销售长达七年之久,奇骏在今年上半年依然为日产带来月均超过1.5万台的销量,足见它的市场韧性不可小觑。而今天来到《X-Talking》栏目的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就是日产汽车基于全新CMF-CD平台打造,采用全新的内外设计的大换代车型,那么它能否让消费者们心甘情愿为之掏腰包呢?在编辑老师们的解读过后或许就能得到答案了。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参加本期《X-Talking》的四位编辑老师,从左至右分别为策划组高级主编-芦洪亚、PGC组编辑-孙帅、策划组副主编-赵鹏翔、策划组资深编辑-孟庆旭。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选择汽车的第一要素便是汽车的颜值。至于本应更为关注的产品性能和价格问题,也是在相中了汽车颜值之后才要考虑的问题。而全新一代奇骏全新的设计语言则是符合了当前众多消费者的高颜值诉求。本次也是邀请到了对汽车设计有着独特见解的芦洪亚老师,让他来为我们品鉴一下全新一代奇骏的外在美。

  作为紧凑型SUV市场的实力选手,全新一代奇骏在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加持下,展现出了更加年轻和力量感的姿态。全车舒张的肌肉线条,看起来更加张弛有度,打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

  全新一代奇骏的 V字形格栅占据了非常大的前脸空间,并且中间格栅的细节做工非常精致,随之带来的便是整车高大以及力量感的提升。

  独特的分离式前大灯设计,上层是LED日间行车灯,和巨大的V型镀铬饰条连在一起,进一步扩大了前脸的横向张力。并且这个上层大灯采用了相当锐利的边缘设计,“刀锋感”很强。同时,全新一代奇骏的大灯也比一般的分离式前大灯更大,并采用了横向设计,LED灯组内部排列也很精细。

  相比于更为犀利的车头设计,全新一代奇骏的侧面采用U-Shape力量感腰线来突出健硕的“身材”,配合上略微突出车身的黑色轮眉,展现出较强的力量感。此外,新车还对A/B/C柱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车身效果,让整车侧面既时尚又沉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方面保持了老款的数据,同样是2706mm。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的是19英寸五辐式双色轮圈,切削式的造型设计,让整车的动感氛围得到进一步提升。

  车尾的设计并没有拖后腿,不论是车灯、轮廓还是包围,完全能够和车头相呼应。全新一代奇骏在车顶末端配备了一个带有高位刹车灯的扰流板,尾灯采用了异形设计,后包围也采用了分层式结构,同时使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整体细节搭配让车尾层次感十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