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热血青年新选择 荣威i5 GT场地体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8-26 09:31编辑:王雨

  如果说人类对于速度和动力的渴望是刻在DNA里的,那么对于任何一个购车预算和消费群体而言,都有对运动型车的追求,尤其是刚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小青年,谁不希望在有限的预算下买一辆动力性能尽可能高的车。

  于是荣威i5(配置|询价) GT就诞生了。荣威i5 GT上汽荣威刚刚推出的一款主打运动和性能标签的新车,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对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静态体验,而本次将主要针对i5 GT的加速性能、转向系统等部分进行动态体验。活动现场,主办方提供了三个试驾体验项目,分别是百公里加速、S弯路以及蛇形绕桩测试。

  既然被打上了GT身份,动力系统自然是提升的重要部分。在体验之前先介绍一下新车的参数,在这辆荣威i5 GT上,上汽荣威为其装配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其拥有127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75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部分,匹配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如果你对于动力参数没有概念,那么作为参考,荣威i5车型上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千瓦,峰值扭矩150牛米,相较而言,荣威i5 GT的提升还是相当明显的,根据官方数据,这辆新车的零百加速成绩为8秒。

  既然如此,评价一辆新车的动力水平如何,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关闭空调,挂上S挡位,同时踩下刹车与油门,变速器会将转速控制在2000转/分上下,然后松开刹车进行弹射起步。

  加速的过程相对平稳,变速器在满油门的状态下的换挡顿挫感也不明显,几次的加速测试都与官方给出的成绩相近,现场测试的其他同行甚至出现8秒之内破百的记录。

  底盘的调校是以舒适取向为主,当然在S弯这种连续的弯路体验项目中,车辆以中高速通过弯路时,悬架对于侧向的支撑表现也体现出一股富有运动气息的韧劲儿。在左弯接右弯的连续方向变化时,车身重心转移带来的侧倾动作也并不明显。

  蛇形绕桩体验项目是对车辆动态表现的另一种升级考验,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不太会出现类似的场景,但这能对车辆动力系统的默契程度,以及车辆底盘的均衡性等做出反馈。

  转向系统拥有轻盈、标准和沉稳三挡力度可以调节,而在高速行驶时,转向会自动变得沉稳,提高行车稳定性。切换到力度最高的沉稳挡进行这个场地的测试时,还确实能够感受到那种运动型车的转向体验,它不仅只是调高了转向手感的阻尼,而且在转向的回正力度反馈以及指向性的精准度上,都有着还不错的表现。

  总结:短暂的体验告一段落,其实从本质上来说,我们都知道荣威i5 GT并非我们传统意义上认知的GT跑车或者小钢炮车型,但不得不说,上汽荣威确实摸透了消费者的心理。就好像买SUV的用户可能并不关心两驱、四驱、离地间隙等硬性参数,同理,对于荣威i5 GT的潜在消费者来说,能否下赛道、改装潜力大不大也并非他们关心的内容,拜托,他们可能只想要有个原厂够酷的外形和不错的动力表现,这样就足够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