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电动车怎么定义豪华?试驾评测奔驰EQC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8-24 09:33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作为奔驰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奔驰EQC的到来是一个新的起点,可能它带给我们的冲击不如EQS那么猛烈,但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好奇,崭新的动力形式在这位汽车发明者手里又能玩出什么花样,这位电动先锋实力如何呢?下面跟随我来了解一下。

  驾乘体验很传统

  考虑到这台车已经上市很久了,相信大家在路上也都看到过不少,因此咱们先跨过外观内饰,直接进入最重要的部分——驾驶。

  首先要知道的是,奔驰EQC的平台是电动车专用的MEA平台,不过这个平台是基于奔驰后驱燃油车的MRA平台改造而来的,说直接点就是油改电。当然这也没什么好掩盖的,毕竟根据奔驰的电动车发展蓝图,EQA、EQB及EQC都是第一阶段基于燃油车平台开发而来的产品,而EQS等车型才是奔驰电动化计划中第二阶段的开始。

  此次试驾的EQC 400 4MATIC车型采用双电机四驱的结构,搭载最大功率为30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7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很多朋友感觉5.1秒的百公里加速听起来好像也就那么回事儿,不过实际表现还是比数字更有说服力,在时速70公里/小时以下,只要你将电门踩到底,EQC随时都能把你的后脑勺死死摁在头枕上。当然,这个过程也就持续三秒钟左右,接近2.5吨的体重让EQC后段加速能力稍显乏力。

  很多人对“油改电”嗤之以鼻,他们更喜欢追求新鲜的事物,尤其是对于电动汽车,更希望来点不一样的感觉。不过,你可以说油改电没有带来你想要的新鲜感,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够好。相反,EQC营造出了与燃油车别无二致的驾驶感受,让消费者无缝切换,悄无声息的感受电动化时代的降临。

  直观来看,奔驰EQC的驾驶风格偏向于轻松舒适的取向,刹车挺软且比较均匀,油门也是属于略微慵懒的调教,加减速的过程很好把控,如果你平时开燃油车,那么切换至奔驰EQC将毫无违和感。

  奔驰EQC的底盘同样是以舒适为主要方向,虽然过坎时能明显感觉到车重带来的厚重感,但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相当得体,硬中带着些韧劲儿,有点Q弹的感觉,加上不错的隔音降噪水平,乘坐的质感给予好评。只是由于重心较高,EQC大幅度转弯时的侧倾还是有些大。

  续航确实是奔驰EQC的短板,虽然我们并没有对其进行实测,但仅从数据上看,任凭你EQC再怎么省电,415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显然已经与时代脱节了。所以,奔驰EQC可以胜任家庭的第二或第三台城市通勤车,而想要拿它作为家里唯一一辆车则不太合适。

  至于电动车消费者很看重的驾驶辅助系统,奔驰EQC也算是比较完善。虽然软硬件还是两年前的那套配置,但综合实力依然不过时,以目前的行业标准来看,L2级别辅助驾驶该有的各种功能EQC一应俱全,跟车和打灯变道的动作比较自然,在车道线居中行驶时虽然方向盘的修正有些多,但给人的感觉还算平稳缓和,并没有什么不适,可以给一个及格的分数。

  外观新意不足

  现在谈奔驰EQC的外观其实并没有太大意义,毕竟这已经算是一台面世两年的老车了,不过对于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我确实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既然是“首款”,那么就应该展现出革新的意味,但实际上,奔驰EQC确实更像是一台电动版GLC。

  作为新能源车型,奔驰EQC肯定还是要做出不一样的感觉,车头封闭式格栅和几何多光束大灯展现了一定的科技感,侧面AMG风格的轮圈和时空银的配色很搭,饱满厚重的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灯组,但遗憾的是灯组并不能渐亮或渐暗,少了些交互感。另外需要提一下,以奔驰EQC的车身高度来看,脚踏板的存在完全没必要,这下反倒是增加了上下车的难度,属实有些多余。

  尺寸方面,与宝马iX3和特斯拉Model Y对比来看,三款车的体型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符合中型SUV该有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