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字越少 事越大?试驾欧拉好猫GT木兰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23 08:44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静态 | 又萌又凶的GT范儿

  欧拉“猫”家族以年轻化设计著称。不论黑猫、白猫还是好猫,始终走的是清新路线,其呆萌可爱赢得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欧拉好猫GT木兰版似乎有所改变,扰流板和扩散器的加入令战斗感明显提升,还有若干红色细节和仿碳纤维材质来装点氛围。当萌系内核遇上凶狠配饰,当真别有一番风味。

  可爱就不能凶狠吗?事情并非绝对。MINI JCW已经证明,萌和凶并行不悖。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前/后保险杠经过重新设计,轮眉处采用仿碳纤维套件,并配备了GT专属运动扰流板。在我看来,车尾设计尤为动感,老远看过去就能感受到与众不同的一面。

  按级别划分,欧拉好猫GT木兰版属于小型车,但事实上,它的身材达到了紧凑型车的水平。具体来看,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54/1848/1596mm,轴距为2650mm,最小离地间隙为120mm。车身高度甚至可与20万元级别的城市SUV媲美,这对空间和坐姿都是好消息。

  进入车内,欧拉好猫GT木兰版令人眼前一亮,内饰活泼而不失质感。红黑双色搭配带来了明快的车厢氛围,与此同时,用料也对得起“GT”身份。仿麂皮材质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实际触感都达到了同价位较高水准。双联屏设计虽然已经应用多年,但至今仍不过时。

  两辐式方向盘体现了复古情节,底部设有银色饰条,握感粗细适中,皮质包覆也比较细腻。稍显遗憾的是,方向盘仅支持2向手动调节,个子高的驾驶者可能觉得方向盘有些远,人机工程学设计还存在提升空间。

  人机交互选择了高度触控化方案。中控台核心区域只保留了空调开关、A/C、风挡除雾等按键,方便用户操作常用功能。正因如此,音频、视频、导航等信息娱乐功能全部集成在中控屏中。仪表盘采用组合式设计,中心区域为7.0英寸液晶仪表,左右两侧的电量表和功率表则是常规指示灯。

  欧拉好猫GT木兰版采用ORA smart-café?OS 咖啡智能车控系统,并配备了高通Qualcomm专业车载平台。实际体验中,这套系统逻辑清晰,操作几乎没有时滞,使用感受可以用流畅来形容。即便初次上手,也不需要太长的学习时间。无数案例表明,中国品牌的确占领了智能车机领域的高地。

  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另一大亮点是配置丰富。以座椅为例,新车的前排电动座椅采用电动调节,并带有3级加热、3级通风和2级按摩功能。换作合资或进口车型,花50万元可能都买不到这些座椅配置。前排安全带支持预张紧,这在同价位、同级别非常罕见。

  驾驶辅助方面,欧拉好猫GT木兰版配备了一套L2级ADAS系统,官方称之为ORA-Pilot Driving悦行?。具体来看,该系统囊括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LCK车道居中保持、ELK紧急车道保持、IE智慧躲闪、ATC智能过弯、ICA智能巡航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和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

  编辑点评:如何看待欧拉好猫GT木兰版?现阶段,它是好猫家族的旗舰产品,也是最具运动气息的选手。欧拉好猫GT木兰版虽然没有欧美豪华GT那样的优雅设计和文化传承,但“萌凶”风格走出了自己的路,专属动力标定则为驾驶体验增色不少。走路带风的飒爽小姐姐们,你们会考虑这款“祖国版MINI JCW”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