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趋于全面 凯迪拉克XT5试驾日记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23 07:19编辑:安涛

  而这次改款的重头戏,就是接下来要和大家介绍的这套48V轻混系统。

  首先,凯迪拉克XT5搭载的是一台带有闭缸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有23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参数上其实和同级别主流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差不多。而这次改款则加入了一台峰值功率10kW、峰值扭矩50牛·米的电机构建轻混系统。

  我这两天驾驶这台车将近300公里,日常的市区工况、高架、高速道路都有,我们按照不同工况的感受来说明这套轻混系统动力总成的表现如何。

  市区工况,和普通的2.0T发动机相比,这套轻混系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是涡轮迟滞的问题有了明显的改善。其实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驾驶感受上存在一定区别,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会怀念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市区的堵车路况很考验驾驶员的右脚,车辆的转速容易在堵车时卡在涡轮介入的那个节点,导致涡轮一会介入一会不介入,动力的变化会比较突兀——体现出来就是不仅用车更加费油,而且跟车时的驾乘舒适度也会大打折扣。

  但是这台车动力总成的表现可圈可点:有了电动机提供的50牛·米扭矩,在红绿灯起步或者堵车跟车的时候,油门的表现比较轻快,轻点油门车辆就能动起来,但是并不会有令人不适的顿挫感。这个时候的车辆表现仿佛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其次就是NVH的表现也更好了,本身这台车就有双层隔音玻璃以及Bose?ANC主动降噪技术,再加上电机的辅助使得发动机压力变小,所以这台车的NVH水准极高。

  另外就是高架以及高速上的表现,我觉得最为明显的是超车加速的时候,这台电动机同样能提供额外的扭矩,由于电机比发动机的响应速度更快,所以开这台车完成超车操作更为得心应手。

  当然,按我个人的体验来说,48V轻混系统在绝对动力上的提升并不明显,但是行驶感受确实更为轻快。

  况且这台2.0T发动机本身的动力储备已经足够充分,匹配9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有着不错的动力体验。XT5最为优秀的加速感受我觉得应该是在60-80km/h这个区间段内,变速箱降档迅速、车辆反应及时,再加上比较轻盈的方向盘,让驾驶者超车信心充足。凭借如此出色的动力表现,凯迪拉克XT5作为一台SUV,也完全能够在驾驶者心血来潮时充分释放驾控激情,成为我们工作之余的调剂。

  写在最后:

  最后一个部分,我想结合我过去接触的一些同级别豪华品牌中型SUV的感受,来谈谈我对这台车的主观看法。

  如果说沃尔沃XC60是一台具备驾驶乐趣的伙伴,奥迪Q5L是更为全能、动力强劲的座驾,那么凯迪拉克XT5则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

  它在舒适度和豪华感这两个层面做到了同级顶尖的水准,无论是硬件层面的用料,舒适性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悬架的动态表现,都是一台十分典型的美系豪华车,让驾驶员和乘客都能获得极高品质的乘坐体验。

  这台车的性格和它的定位也十分贴合。因为这一级别车型的受众一般为中产家庭,并且有相当大比例购买者是将其作为换购车型,而非人生的第一台车考虑,所以对于行驶品质感必然有着较高的要求。

  凯迪拉克XT5充分洞察消费者需求,以丰富的配置和出色的动力实现多项全能,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新摩登家庭打造智趣与豪华宽适并存的移动生活空间,轻松满足工作通勤、家庭出游等不同用车场景,带来格调十足的驾乘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