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将选择交还给自己 试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8-18 09:20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早些年,性能车还不像如今这么多选择的时候,高尔夫GTI是不少性能车爱好者的启蒙“老师”。亲民的价格加上在当时还算不错的直线加速性能以及强大的改装潜力,让历代GTI都被神话了不少。但如今,性能车乃至钢炮都有不少其它选择余地,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不妨抛开情怀和被神话的部分来看看第八代高尔夫GTI的驾驶能力到底有多强。

  目前第八代高尔夫GTI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3.18万元,相较于老款GTI车型在售价上有了几千元的下浮。据官方人员透露,第八代高尔夫GTI在上市时,售价还会有进一步惊喜。

  由于种种原因,八代GTI并没有引进传闻已久的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而是继续使用了上代车型的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恐怕有不少人都能倒背如流了,最大功率162kW/4500-67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300rpm。传动系统相较于上代车型有了一定变化,升级成了型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国六B排放的到来,让诸多新款性能车都显得有些索然无味,哪怕是我前段时间试驾的宝马全新M3在国六B排放下也少了一丝躁动,究其原因就是国六B排放带来的颗粒捕捉器和为了应对更严格的排放而下调的动力。

  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钥匙坐进车内,按下点火启动按键,伴随着耳边传来的一声排气轰鸣,嗯?要知道哪怕是宝马全新M3在国六B的排放下也不会提供太强劲的排气声浪,而八代GTI却反其道而行之,在7.5代GTI上乏善可陈的排气声浪,在八代GTI上反而强大了许多。(在向厂商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八代GTI的前期上市版本没有安装颗粒捕捉器,后期上市版本则不确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