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配置再升级 试驾上汽大众新款途观L

来源:58车时间:2021-08-17 09:31作者:朱光宇编辑:王雨

  来到动力部分,新款途观L未来依旧还是会有2.0T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和1.4T及插电混动版等多种选择。我们本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搭载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装配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作为一款家用取向的中型SUV,新款途观L整体调校更加偏向于舒适,经过多年的磨合,这套动力总成已经非常成熟,日常驾驶加速感觉很轻快,发动机涡轮的介入也比较平缓。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带有7种驾驶模式调节,在经济模式下,它的油门反应会比较缓和,变速箱的升挡很积极。

  切换到舒适模式,油门的灵敏度会提升很多,动力响应的速度也会更快,即使车速达到100km/h后,踩下油门再加速,依旧能感受到充足的动力储备。新款途观L所装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表现很好,即使城市中拥堵走走停停,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驾驶舒适性方面丝毫不用担心。

  行驶在高原中,动力输出多少会打些折扣,这时候调整到运动模式并挂入S挡,轻快的动力输出随之而来,变速箱能够连降三挡来满足后段的动力供给,中后段的爆发也能让您在严苛条件下从容驾驶。

  日常驾驶低速状态下,新款途观L的方向盘力度很轻盈,随着车速不断的攀升,阻尼会逐渐变沉,整体回馈感相当顺手且易于掌控,虽然还是有很强的电子味,但在中型SUV这个级别里操控方面挑不出什么问题。

  悬架方面的调校属于比较舒服的类型,路面的小冲击可以被有效地化解,但高速中经过起伏路面时,如果车速稍快能明显感觉悬架缺乏韧性,偏舒适的调校加上SUV的高重心会产生多余弹跳,有拉不住车的情况出现。

  其实这次试驾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NVH的表现,噪音控制的非常出色,我们的行程大多是高速和国道路况,即使车速达到120km/h,车内依旧可以正常交流,胎噪和风噪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而发动机只有在转速超过3000rpm之后,会有一些声音传递进车内,但在日常驾驶时,发动机所传出的声音微乎其微。

  新款途观L的推出无疑变得更为运动时尚了,不仅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海外版车型外观被完整复刻,就连内饰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更大尺寸的悬浮式屏幕给我们日常使用带来了更好的视觉效果和操作便利,甚至比海外版车型具有更强的科技感,因此这也不难理解“大众很懂国人”这句话。另外在配置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从手机无线充电、哈曼卡顿音响、30色氛围灯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都使其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更强的竞争力,这也让我更期待8月3日上市后的价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