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简单务实/轻快好开 哪吒V长续航版试驾体验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8-16 10:55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颜值即正义”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众多关键词的代表。

  在百度百科中,对于它的解释是:网络流行语。意思是说长得好看就是正义的代表,说什么做什么都是正确的。

  虽然“以貌取人”并不值得提倡,也并不客观,但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不可否认的是“颜控”已经充斥了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对于“养眼”的追求大家达成了出奇的一致。

  在汽车市场中亦是如此,如果细心留意,你会发现很多被大众所喜爱的经典车型都是高颜值的代表,尤其是小型车,他们大多都会走可爱软萌的路线,远到大众甲壳虫、MINI COOPER、菲亚特500,近到欧拉的各种猫,宏光MINI EV等等,基本都拥有着能够让你“一见倾心”的外貌,先不说产品体验如何,至少在颜值这个层面就俘获了大量的消费者。而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小型SUV看起来却并没有什么惊喜,甚至可以用“其貌不扬”来形容,可能在初次相见时它会让你觉得平平无奇,不过在深度体验之后,我们发现除了颜值之外它的综合能力还是很不错的。

  “还差95分就满分了”

  关于哪吒V的外观颜值,我只能说还算看得过去。初次见到哪吒V时,较高的车辆重心搭配15寸的小轮毂,很难给人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大部分人的反应都是“哦”而已。作为一台定位于都市代步的通勤小车,如果自身没有出众的眼缘那可是件相当麻烦的事。

  相比同级其他产品,从侧面看哪吒V确实是更符合一台SUV的设定,车身上半部分的线条还算流畅,悬浮车顶的设计也算跟上了潮流,但只要你将目光移至下方就会立刻觉得有些不协调,就在我望着这个比例有些扭曲的侧面发呆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这个角度下哪吒V的尾部居然跟某个国产高端电动车神似。

  车尾造型比较常规,两侧的尾灯占据了较大的比重,从正后方看去总有一种“囧”的感觉。关于哪吒V外观颜值这件事,我们做了一个随机的抽样调查,在参与的100位年轻人中,仅有5位表示哪吒V的颜值还可以,其余95位均表示“外观难看”、“比例不协调”或者直接认为“很丑”。

  其实把哪吒V单独拿出来看,它的外观设计虽然算不上优秀,但也没有到令人无法接受的地步,之所以大家会认为它的颜值不能打,主要还是同级竞品们都在颜值上下了不少功夫,相比之下哪吒V的外观在“颜值既是正义”的社会环境下确实不占什么优势,在年轻消费者心中,哪吒V的颜值大概率会收获一个不及格的分数,而这也成为了哪吒V最大的一个短板。

  所以,还是加油吧,毕竟“离100分只差95分了”。

  空间配置值回票价

  拉开车门,很明显就可以感受到其“智能潮玩”的理念,13英寸的触控屏很是吸引眼球,另外被设计成长条状的仪表盘也很有创意,既不影响驾驶员前方的视野,显示的信息又比较丰富,与车内简约科技的氛围很是相衬。

  车机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内置了高德地图、语音交互、多媒体、车家互联等多种应用,另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应用市场自行选择想要下载的第三方应用来扩展车机功能,而像车辆的能量回收、胎压监测等常用功能也都可以通过屏幕来设定。系统搭载了六核处理器+4G闪存+32G内存,各个应用的实际体验也都比较流畅。

  哪吒V能够实现全车AI语音控制(含智能家居互联+9大免唤醒功能),这套语音交互系统支持免唤醒和自定义唤醒词,甚至对于系统的语速也可以进行个性化设置。从实际的体验来看,小You智能机器人对自然语言能够较好的识别,响应也比较流畅,处于同级主流水平。

  车内的乘坐空间可以用充裕来形容,而且在一众竞争对手中具有不小的优势。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调整好驾驶姿态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此时后排头部剩余三指左右,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一拳。在之前的横评中,我们也对哪吒V的后排乘坐空间做了实际体验,即便是同时乘坐三名成年男子也完全没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哪吒V为前排驾驶员提供了一个便携扶手,能够有效的减轻手臂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后备厢的装载能力方面,哪吒V根本不需要将同级竞品放在眼里,平整宽敞的后备厢在储物方面优势明显,不仅满足日常出行不成问题,即便是出个远门它也不会令你尴尬,毕竟在测试中,我们将26寸、28寸、30寸的三个行李箱和一个大挎包顺利装了进去, 这样的表现着实令我们惊讶不已。

  如果说哪吒V的外观设计很难达到及格分数的话,那么它在内饰的质感和空间配置方面绝对值得一个高分。无论是车机系统的功能性还是车内空间的充裕表现,都为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