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保时捷Taycan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12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动态方面,保时捷Taycan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345N?m,并采用了后置后驱布局。三元锂电池组能量为79.2kWh,纯电续航里程414km。起步时,该车的电动车特征较为明显,得益于后置后驱布局,全力加速时会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且整个过程较为安静。在运动以及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更加到位,起步时突入起来的推背感还会令人感到猝不及防,同时在运动+模式下,车内音响还会模拟出发动机音浪。

  在制动表现方面,该车整体表现较为灵敏,尤其在中低速时,轻点刹车身体便会有明显前倾,给人感觉较为突兀。而在高速时,整体表现较为线性。

  在转向方面,保时捷Taycan转向力度较为舒适,且会跟随驾驶模式自动调节力度,尤其在运动以及运动+模式手感最为沉重,整体表现与其运动化定位较为吻合,增加了驾驶员的操控信心。另外,实测该车的转弯半径为4.85米,优于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

  该车整体悬架调校较为舒适,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可过滤路面大部分震动,而在运动模式下,整体路感较为清晰,悬架整体变得十分硬朗。另外在过弯时,悬架对车辆支撑较好,不过当经过停车场的减速带时,车身跳动较为明显。

  在行驶安全方面,该车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功能,可根据前车进行起步以及刹车,在弯道时该车还可辅助驾驶员作出转向动作。当设定最近跟车距离后,与前车距离能保持在一个车身位左右,跟车过程流畅。不过,在道路测试中,当有车辆正常并线时系统并未及时作出制动动作,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总结:

  综合以上测试不难看出,保时捷Taycan在客观数据以及主观感受上,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方面,该车整体缝隙较为均匀,虽然某个点位出现了缝隙稍大的情况,但这并不影响整体测试成绩,表现可圈可点。漆膜厚度和喷涂均匀度表现也符合预期,展现了一台进口豪华车型应有的素质。在主观感受层面,虽然保时捷Taycan的整体表现良好,但是在某些细节,尤其是车内储物空间方面还有提升空间。综合来看,保时捷Taycan在本次商品性测试中表现良好,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处中上游水平,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