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紧凑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06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一直是高手云集的地方,除了深耕多年的合资品牌外,自主品牌也通过不断推陈出新与合资品牌展开了正面抗衡,尤其是领克、哈弗以及比亚迪三个品牌更是充当了领头羊的角色,旗下车型在细分市场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以往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对这三个品牌旗下的代表车型领克01、比亚迪宋 PLUS DM-i和哈弗初恋进行了测试,可以说各具亮点。本次横评,我们将通过一系列配置和数据层面的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都令人满意,后排座椅配备的三个头枕都支持上下调节,灵活性值得肯定,同时内部填充物也很柔软。但通过对比我们发现,领克01的后排三个头枕较为宽大,且两侧头枕还采用了向内收缩设计,使其更加贴合头部,整体感受较为舒适。比亚迪宋PLUS DM-i中间头枕与左右两侧头枕尺寸相仿,功能性以及舒适度均值得称赞,而哈弗初恋的表现则稍逊于其余两款车型,中部头枕面积较小,对头部支撑性表现一般。

  在本次横评的三款车型中,中央扶手箱均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且手感出色,其中比亚迪宋PLUS DM-i以及哈弗初恋中央扶手面积较大,它们虽然采用了固定式设计,不支持前后或上下调节,但在正常驾驶坐姿下,扶手还是能够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有效支撑。反观领克01来说,中央扶手箱盖虽然支持前后调节,但正常驾驶坐姿下,手肘无法完全倚靠在上面,支撑性一般。

  在方向盘、座椅测试环节,领克01和比亚迪宋PLUS DM-i方向盘均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而哈弗初恋仅支持角度调节。对比来看,领克01表现最优,无论是座椅还是方向盘,调节范围均较大,可以为驾驶者更加舒适的坐姿。比亚迪宋PLUS DM-i调节范围中规中矩,而哈弗初恋的表现则还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