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体现年轻感 试驾中期改款上汽大众途观L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8-03 09:26编辑:王雨

  先来说说加速动力性的感受,在直线加速过程中,虽然330TSI两驱版最大马力仅有186Ps,但中后段加速仍然很有劲,D档模式下,7DSG的换挡非常积极,以至于刚刚起步,你就会发觉,档位已经升到了4档,在逐步稳定的加速中,很快就能够升入7档,来降低转速,提升燃油经济性。

  而在D档模式下,猛踩油门,瞬间下降2个档位,转速拉升,带来你想超车的速度,并且在你超车结束后收油门的那一瞬间,档位就会立马升起,非常“懂”人的让车辆转速变得平稳。

  不过挂入S档后,急加油后的变速箱更加激进,瞬间下降2-3个档位,有一次在接近100km/h的高速弯道中尝试地板油,瞬间从6档降到2档,继而能感受到到中期改款途观L的猛烈性能,S档会比D档更加敏感,不过对于青海这种地广人稀的道路而言,你怎么开都体现不出来速度。

  再来说说220ps的380TSI车型,在中后段加速中,肯定是比330TSI车型更有后段发力的信心,但四驱在高速弯道中的抓地力和稳健感体会更深。

  在很多过道的弯道中,会有路面的起伏,自己开的380TSI车型感觉不出来高速弯道中车尾的轻微横移,但能够看到同款前车在高速通过起伏弯道时,后避震大幅度伸缩后,车轮仍然牢牢抓着地面,虽然出现轻微横移,但没有带到车身,车身姿态非常正常。

  两款车型开起来,都非常轻盈,加之青海高速+国道的铺装都非常好,细腻的沥青让车轮的滚动更加平顺,所以中期改款的途观L驾驶起来更容易让你继续加深油门,而精准的方向盘指向和偏舒适的悬挂,让车内多数乘坐者都打起了瞌睡。

  对了,再来说一下来自高海拔地区对于发动机油气混合的影响,这次试驾的海拔范围是3300-3600米,能够感觉到从东向西升海波的时候,发动机会有一些乏力,即使380TSI车型也有这种状态,这是挑战自然界势必的结果,得亏有一套涡轮增压系统,要不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会乏力更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满载的380TSI车型,第二排是真心做不了三个成年男性,即便三个人都很瘦,但左中右的每个人其实都比较难受,而后备箱满载行李又不能将第三排打开,从西宁机场开到青海湖将近190公里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坐的有点累了。

  总结来说,中期改款的途观L从内而外看到了年轻化的改变,特别是这块12英寸的悬浮触摸屏非常实用,上汽大众一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中把本土化进程做到极致的品牌,从朗逸车型到途观L,从消费者角度去改变,而不是为了改款而改款,才能在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上有所斩获。

  哦对了,最后来说说途观L和探岳怎么选,不说颗粒捕捉器的事,单从产品本身看,我觉得途观L会更具有大众血脉的车型,毕竟其在上汽大众投产以来的口碑比比皆是。而且,是更早于探岳搭载到MQB平台上的SUV车型,你就想吧。而中期改款的途观L带来与海外版一样的外观,以及比较大胆的大屏幕,这其实还挺香的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